160420是什么基金(160416是什么基金)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3元,累计净值为0.2796元。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04%,今年以来收益32.98%,近一月收益7.23%,近一年收益-16.24%,近三年收益-46.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0/5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4/7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4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3%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0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79%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28%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6% )、机器人(持仓比例2.92%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6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62%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51%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1.74%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87% )、深信服(持仓比例0.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1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40%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67%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5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84%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79%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56% )、机器人(持仓比例3.3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7%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全年实际GDP同比增长6.6%,较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上半年,在去杠杆、严监管政策持续发力的环境下,表外融资大幅收缩,社融增速迅速回落,实体经济信用扩张受限;外部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爆发,成为全年扰动全球资本市场的最大不确定因素。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下半年国内央行货币政策放松加码,各项针对民企融资难的多项政策陆续出台,但整个2018年实体信用未出现显著改善,需求仍延续疲弱态势,企业的盈利增速持续回落,尤其是商誉减值等因素对部分中小创公司业绩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受估值与业绩的双重压制,全年A股市场表现惨淡,各主要指数全线下跌,创业板50指数全年下跌34.09%。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6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2.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尽管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出口需求及消费预计仍将维持低迷,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逐步下行,而基建投资的提速将承担起经济托底的重任。但另一方面,逆周期调节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将进一步加大,尤其在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面临转向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调节空间进一步打开,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有望改善,地方债及减税降费等举措也有望进一步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外部方面,目前来看中美间贸易领域争端达成和解的概率较高。2019年前两月,受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中美贸易摩擦趋缓,国内社融数据大幅改善以及本身市场估值极低等多重利好影响和触发下,A股市场迎来大幅反弹。我们认为,优质的成长股当前时点仍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原因在于(1)商誉减值风险集中释放后,部分优质创业板公司有望迎来业绩增速拐点;(2)2019年,外资有望为A股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并且对创业板中的绩优龙头公司的认可度逐步提升;(3)2019年国内无风险利率有望继续回落,有利于成长股的估值进一步提升;(4)未来科创版的推出将有助于凸显创业板中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真正具备创新能力的高科技公司的投资价值。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