泔水油(泔水油价格)

9月22日,隆阳区永昌街道办甜子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与各小组长,携同永昌街道执法队一同开展“禁向河道倾倒餐厨垃圾”的宣传整治活动,进一步靠实河道卫生监管责任,提升辖区人居环境。

易畴防洪河作为预防城市内涝排水口的雨篦子,却被不少商家当成了“排污口”,不管是残羹剩饭的泔水油,还是清洗店面后的残渣和污水,统统往里面随手一倒,这些污水,最终会汇入城市河道,脏臭了河水,苦了周边居民。为了切实加强对易畴防洪河等社区范围内河道流域的管理,防治流域水源污染,保证行洪畅通安全,甜子社区联合街道执法队就此开展宣传整治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是对北苑农贸市场内的所有摊位及社区周边所有商铺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发放“禁向河道倾倒餐厨垃圾”的告知书。正值赶集日,市场内小摊小贩比比皆是且人群密集,这无疑加大了工作的困难程度,但参与人员仍然认真耐心地对每一户摊主与店主进行宣传告知,强化居民保护河道意识,让居民共同加入到保护河道卫生行动中来。午饭过后,街道执法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河道周边巡视检查,进一步确保宣传整治活动的良好成效。

[田欣 聂莉]

责任编辑:禹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