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是什么蛋(皮蛋是什么蛋做的)

平时,我们会听到有的长辈说“松花蛋就是皮蛋”,有的长辈说“松花蛋和皮蛋不是一种东西。”

就好像有人说汤圆和元宵是一种东西,有人说汤圆和元宵不是同一种东西一样。

那么,松花蛋和皮蛋究竟是不是同一种蛋?松花蛋和皮蛋,究竟有什么区别?

松花蛋和皮蛋的真实关系,其实是这样的:

【松花蛋,就是皮蛋。】

【皮蛋,不一定是松花蛋。】

为什么这么说呢?

皮蛋,其实是松花蛋、变蛋等的总称。它们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

日常生活,我们见到的“变蛋”,本身也属于皮蛋。它是由鸡蛋制成的。而最常见的松花蛋,则是由鸭蛋制成的皮蛋。

所以,其实认真来说,我们只需要知道如何区别松花蛋和变蛋就好了。

松花蛋味道浓郁,由鸭蛋制成,颜色较深,打开后蛋清呈深褐色,蛋黄呈深绿色。有松花状花纹。

变蛋味道相对清香,由鸡蛋制成,打开后看到的蛋如琥珀般晶莹剔透,有雪花斑点,无松花状花纹。

最后,放一张变蛋图片给大家看一下,真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