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拉缸维修多少钱(汽车轻微拉缸修理要多少钱)


当车辆机油量很低时,如果仍然高转速行驶就很容易使发动机出现拉缸情况。拉缸算是比较严重的故障,那么如果只是轻微拉缸需要大修吗?下面咱们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拉缸出现时我们应该如何处理。

 

轻微拉缸需要大修吗

需要。汽车拉缸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缺少机油导致发动机持续运转时温度过高,这样会导致轴承和活塞产生一定损害。同时温度太高还有可能导致气缸体开裂,严重影响车辆使用。如果我们发现车辆已经出现轻微拉缸时我们也应该马上熄火到修理厂进行维修,不然后续只会带来更大的损坏,得不偿失。如果持续使用只会导致烧机油和串气问题越来越严重。

 

拉缸了打火是什么反应?

车子拉缸之后一般是无法点火的,由于活塞和缸体出现了损坏缸内的气密性不佳导致缸压达不到正常要求,发动机无法正常运转。其次如果车辆只是出现了轻微拉缸,车辆仍然是能点火的,但你会明显感受到车辆动力下降严重、尾气排出黑烟、发动机震动加剧。此时我还是尽快熄火,切莫继续强行行驶。

 

汽车拉缸可以修复吗

可以修复的。如果前期发现得早,缸体没有出现问题的话一般只需要更换缸套和活塞环,同时添加适量的机油进去问题就能解决。如果缸体出现了裂痕就表示拉缸问题比较严重了,此时我们就需要对发动机进行大修,一般需要更换缸体、活塞、连杆和活塞环才能使车辆恢复正常。平时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车辆的机油液位,避免长时间低液位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