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金属5sp中SP代表什么(sp是什么金属)

俄罗斯VS 9mm特种突击步枪

9A-91 9mm小型突击步枪

VSS 9mm微声狙击步枪

问:俄罗斯SP-5和SP-6无声枪弹是怎样一种枪弹?其主要诸元如何?

答:SP-5无声枪弹是一种反器材无声穿甲枪弹,是尤瑞·弗洛夫设计的,主要为 VSS 9mm微声狙击步枪设计,也用于BSK-94狙击步枪;SP-6无声枪弹是尼古拉·桑比林设计的,主要为A-91 9mm小型突击步枪和Val 9mm微声突击步枪研究设计的。

这两种枪弹的外形尺寸完全相同,都是9×39mm,全弹长55-56mm,弹壳长39mm,全弹质量23g左右,可配用的武器包括A-91 9mm小型突击步枪、VSS 9mm微声狙击步枪、AS 9mm特种突击步枪、BV 9mm微声突击步枪、Val 9mm微声突击步枪等。

9×39mm SP-5和SP-6无声枪弹与传统的无突缘式涂漆钢弹壳枪弹相似,弹壳采用苏联制式步枪弹(7.62×39mm)的弹壳,但将弹壳的口部扩大以能容得下9mm弹头。两种枪弹都采用了质量较大的流线形弹头,亚音速发射,以降低枪口噪声和飞行噪声。

SP-6的弹头采用传统的铅心弹头,SP-5的弹头采用硬化钢或重金属(采用钨合金穿甲弹头,后一种弹头能在500m处穿透2mm厚的钢板,或在100m处穿透6mm厚的装甲钢板。

SP-5穿甲弹为带重金属弹心的尖弹头,弹头质量17.2g,初速318m/s距枪口25m的动能为870J;SP-6普通弹为全金属被甲,弹头质量16.2g,初速285-295m/s。两者的生产厂家均为图拉弹药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