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乐首付什么时候给(分期乐上的首付什么时候还)

前段时间,嘉兴海宁许村镇的蒋女士反映,她在痘院士祛痘,对方推荐她买了好几个套餐,还指点自己透支信用卡和办贷款,加上利息一共欠了十多万,各种催债信息像雪片一样飞来,她感觉快崩溃了。报道播出后,痘院士同意退还两万,之后蒋女士又向我们求助,说需要做一个澄清,否则那两万就拿不到了。如今,蒋女士再次求助,说自己按痘院士的要求做了所谓澄清后,钱还是没拿到。

1

“美丽分期”澄清后

调解协议现在还没履行?


先简要回顾此前的报道,嘉兴海宁许村这里,有一家痘院士瑶芳专业祛痘祛斑店,店门口的柱子上,贴着宣传海报称:“美丽分期0首付”。



当时蒋女士介绍,在对方的指导下,她办理了各种分期贷款,还用信用卡透支,一共九万左右都转给了店里,算上利息,负债十几万,每个月要还一两万。


蒋女士:“分期乐,中信银行的,还有广发银行的,58金融的,还有就是花呗,在他们店里,有时候是直接用花呗付的,还有微粒贷,我已经逾期好几个月了,现在已经还不上了,基本上如果要还完的话,一个月差不多要一万多(你是做什么的)我是上班的,就是踩缝纫机(踩缝纫机一个月多少钱)六千。”



当时记者注意到,蒋女士手机里的短信,绝大部分是各种催债的消息,其中不乏威胁恐吓的口气。



当时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民警都赶到现场,后来经过调解,痘院士同意人道主义补偿蒋女士两万元;蒋女士认可门店服务已完成,而且欠门店11278元,门店予以减免。调解书上还约定,如果门店挽回形象损失需要蒋女士协助时,蒋女士应当在自己时间允许时,尽可能协助。



调解书上有海宁市许村镇痘院士美容店张老板和蒋女士的签名,并盖了海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调解专用章。之后蒋女士请求做一个所谓的澄清。



蒋女士:“今天是来澄清一下,因为上次我没有跟你们解释清楚,让你们误解了,我在痘院士的平台,贷款是贷了两个贷款,一个是花呗,一个是即分期,没有其它贷款(谁让你澄清的)是他们痘院士的张总(如果你不澄清会怎么样)不澄清的话,上次说好的两万块就没有了(加起来多少,花呗和即分期)加起来三万多吧 (那你的意思你在痘院士总共花了三万多,那人家退你两万不错了)对。”



嘉兴海宁市许村镇痘院士美容店 张老板:“在我们这儿只是两笔,我调查过,是正规单位的(记者:这两笔加起来是多少)具体的,因为我不全权负责这一块,都写在档案里,档案里都写得很清楚(记者:档案现在在哪里)(张老板的丈夫:在工商局)”



蒋女士:“(你到底在痘院士花了多少钱)总共花了九万(那就是说不止这两个,为什么要单独拎出这两个来说呢,他们教你说的吗)对呀,你们这样报道出去,我这个钱就真的拿不到了。”



张老板的丈夫:“(记者:她在你们店里总共消费多少钱)八万多,具体的是八万多(她说九万)(蒋女士:八万九千多)没有,还有一些优惠(记者:八万九千多,那就九万左右)八万九千多。”


当时痘院士门店要求蒋女士来做所谓的澄清,目的是为了说明,这八万九千多的消费中,他们只知道其中两笔贷款。现在,蒋女士第三次向我们求助,说做了澄清之后,对方仍然没有给她那两万块钱。对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表示爱莫能助。


海宁许村市场监管分局 沈分局长:“她们双方达成的一个协议,在这边要求帮忙做一个见证的情况下,我们就给她出具了这么一份协议,没有说是,她们可以按照这个协议来执行,如果双方最终对协议不履行的,那么她可以通过司法途径(上面有你们海宁,消费权益保护这个章)对,我知道这个是双方自愿达成的一个协议,我们帮他们做了一份(你们只是做个见证)对(没有能力来监督他们执行)对。”


那张调解书上有当事双方的签名,并盖了海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调解专用章。但目前的情况是,痘院士方面不肯履行调解书,市场监管部门也表示无能为力。海宁许村市场监管分局还介绍了此前一些调查的结果。

2

蒋女士“澄清”之后又澄清

“痘院士瑶芳”消费明细她不认可


海宁许村市场监管分局 沈分局长:“包括对她现场店铺的营业执照、证照都进行核查,这些证照是齐全的,第二个,我们对她当时消费的套餐,也进行了一个核查,跟他们双方当事人具体对接下来的,这个价目还是对得上的,使用的产品以及清单,产品的检验报告我们也提取了,是有检验合格报告的,具体的套餐情况,因为他们确认过,我们这里有一个复印件。”



沈分局长介绍,店里的证照没问题;蒋女士购买的套餐和价目对得上,没问题;店里使用的产品有检验合格报告,也没问题。店里提供的服务记录上,每次消费都有蒋女士本人的签名。此外店里还提供了一份统计表,写明挤螨70次,共27860元;收细5次,总价19800元;修复30次,总价11940元。



再加上其它项目,这份统计清单上列出的收费已经超过了十万,上面是痘院士张老板的签字,但没有蒋女士的签字。蒋女士说,自己根本没看到过这份统计表。


蒋女士:“我签字认可的,我知道的,但是这个统计我看不懂,她这个收细是什么意思, 然后买到家里的那些东西,他们也没有写,买到家里我自己搽脸护肤的,他们这里好像没有写(那些费用大概多少)有一个套盒就三千九百八(这上面没列出来吗)没有,然后还有其它就是平常,断断续续买的,很多应该也是上万吧。”



海宁许村市场监管分局 沈分局长:“统计这块是后来档案全部提取之后,让老板娘按照上面的记录,统计出来之后,然后我让她先这个统计表弄好,明细梳理出来一个总表,因为你一张张翻的话,我们看上去就比较多嘛,张数,所以说让她统计一个表。”



对痘院士张老板单方面提供的这份统计表,蒋女士有疑问,目前市场监管部门也并没有仔细地核对过。


海宁许村市场监管分局 沈分局长:“如果蒋女士这边还觉得,有哪一项是不明确的,或者说不能予以确认的,那么叫对方那个老板娘,再两个人坐下来一项一项,逐项核对。”



对于上次做的所谓澄清,蒋女士这次还想再做一次澄清。


蒋女士:“上次的澄清是这样的,因为你们工商局的小余给我发信息,说痘院士跟他说,让我来澄清,在他们店里只消费了两个,他们店员只教给我两个平台,一个是即分期,一个是花呗,让我来澄清,说不澄清就不转我钱,事实上是他们给我操作是只有这两个平台,但是其它的网贷,信用卡,也是他们引导,他们教我自己在手机上操作(此前你知不知道,有这么多的借贷方式)我不知道,因为我就是一直上班, 从来也没有弄过这么多(这次说的是实话咯)对,是的。”



蒋女士介绍,即分期和花呗,是店员帮她操作的,其它的一些贷款平台,比如省呗、58金融、微粒贷、分期乐和即科普惠等等,她自己连听都没听说过,都是店员教她操作的。蒋女士认为,店家存在诱导式消费。


蒋女士:“他们前后给我换了好几个操作的美容师,但是其实每个美容师,因为他们知道我的情况,知道我没钱,所以每个美容师给我推的时候,他们都会跟我说,让我可以去贷款什么的,因为前后换了好几个(但是你作为一个成年人,你也要考虑到你有没有这个消费能力)我知道(你说他们诱导你,固然是不对,但是你作为成年人有没有考虑到自己的消费能力)我知道,这个的话确实是我自己,当时没有长脑子,可能虚荣心太强了。”



海宁许村市场监管分局 沈分局长:“(那你们在调查中,有没有发现存在店家诱导消费 这个情况)这个我认为跟派出所,最好双方再坐下来进一步核实,我们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就是能双方的当事人能确认的,就是刚刚她提到的(诱导消费这块应该是归市场监管部门管吧)诱导她消费这一块,包括后面平台借贷这一块是否合规,我认为我们跟派出所都要,双方这个调查过程,再互相的配合一下。”



海宁许村市场监管分局表示,蒋女士对店家提供的统计表有疑问,他们会再约当事双方逐项核对;至于蒋女士反映店家涉嫌诱导消费,他们也会联合警方再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