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里面为什么有虫(猪肉里面为什么有虫子)

晚报 5011111 讯(记者 柳力天)7 日,家住巴城回风的市民刘女士致电晚报热线称,在西城市场购买的猪后臀肉里有虫。晚报记者随即赶到刘女士家,她从厨房里端出保存的“证据”说: “你看,这肥肉上这条红线好像虫,怎么敢吃?”

刘女士从肥肉里拔出的“红线”

晚报记者看到,一块切开的生猪肥肉上,的确有一条约 4 厘米的红线,用力拔拔不出来,菜板上,还有刘女士拔出的红线。刘女士说,7 日一大早,她去西城市场买了 3 斤猪后臀肉,当把肉切片时,看到了肥肉中有红点,她用力拔,一条约 4 厘米长的红线从肥肉里拉了出来,担心是虫,不敢食用。

这红线到底是不是虫?巴中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张科举介绍,这不是虫,是肥肉组织里的血管。猪肉中分布着很多大小的血管,有些血管肉眼能观察到,有些血管只能通过显微镜才能看到,当生猪屠宰后,血管干瘪了,但血管有一定韧性,在被拉伸后会收缩,看上去就像虫子在蠕动。

张科举提醒市民,在选购猪肉时,要两看。一看摊主是否持有畜牧部门出具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二看猪肉皮肤上是否有条形蓝色检疫印章。巴城各大超市和菜市场售卖的猪肉都是经过相关部门检疫的,市民可放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