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形位公差是什么(cad形位公差是什么意思)

作为资深设计师,如果接收到的机械图纸中没有任何标注,你会认为这幅CAD图纸是完整的吗?完整的图纸一定要给看图的人一目了解的清晰感!而适当合理的标注可以传达出更精确的信息或数据。不过,图纸中的标注部分通常包含了尺寸标注、公差标注、各种符号标注等,如使用非专业的CAD软件来完成这些标注的话,无疑会花费设计师大量的时间以及精力,且会大大延长整个产品的设计周期。

图1

为让各位设计师更加快速的解决这一问题,小编分享一个机械绘图实用功能:形位公差标注,它汇集了各种标注样式,快速生成标注符号,满足设计的需求。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打开中望CAD软件,启动形位公差,设计师有这两种方法:一:在命令行输入TOLERANCE并按回车键确认;二:在顶部菜单栏中选择【标注】-【公差】,如下图所示。

图2

设计师在执行形位公差命令后,系统会自动弹出一个对话框,可以对公差标注的各项参数进行设置。

图3

接下来,小编分享公差代号的选择,以及各种等级基准的设置方法。以一个圆为例,我们选择圆度做为它的公差代号,给它添加一个公差等级一,基本尺寸100,公差说明设置为两个,解释说明中为圆度。当然,设计师还可以为它添加其它的公差代号,例如新建一个直线度,最后选择其引出方式无法顺利引出线。当所有条件设置好后,我们先在预览区中观察一下,确认无误后再将其输出到软件中来。

以上就是中望CAD的形位公差功能的使用方法,有兴趣的设计师可以动手试试。如果你有其他更好的标注方法和技巧,欢迎留言与小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