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麦克风降噪为什么小(苹果6s降噪麦克风)



作为一名果粉,小编最近不胜其烦,iPhone X 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坏了,打电话对方听不到声音,清理了麦克风也没用,就差给手机做个全身沐浴 SPA 了。

无奈之下上网寻求帮助,结果反而发现了更多同病相怜的朋友。不是 Siri 变成了聋子,就是视频通话时对方听不到声音等等。

iPhone 有多个麦克风这我是知道的,苹果也在官网的技术支持页面也提供了测试方法。小编仔细研究了一番,发现原来手机上不同的应用启用麦克风也大不一样。




苹果在 iPhone 4S 上就增加了 Siri 智能语音功能,但直到 iPhone 5 才在听筒位置增加了 1 个麦克风,Siri 专用。至此,iPhone 也终于从 2 个麦克风过渡到 3 个麦克风时代。

3 个麦克风的设计一直保持到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这一代,它们各自的分工是这样的:底部麦克风为主麦,用于语音通话;前置麦克风用于 Siri、前置视频拍摄;后置麦克风用于后置视频拍摄以及通话降噪。

到了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苹果又在底部增加了 1 个麦克风,对称分布在充电接口两侧,这个麦克风主要作用还是通话降噪。所以当你在打电话的时候,底部左侧的主麦克风就负责收集你的人声,右侧的降噪麦克风负责识别环境音进行反向降噪。4 个麦克风的设计一直延用到 2018 年的 iPhone 8 系列,但奇怪的是,iPhone X 底部只有一个麦克风,唉,怪不得容易坏啊。

为此,我专门央求设计师做了一张图,列出历代 iPhone 麦克风的分布及数量变化,以供大家参考,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设计师,必须加鸡腿。


iPhone 作为智能手机的代表,这些年麦克风数量从 2 个到 3 个再到 4 个,也见证着手机从最初始的纯语音通话设备逐渐演变成一个无所不能的智能终端的过程。增加的麦克风们也让各个功能都有了独立的语音入口,从而各司其职。.

未来,随着语音识别技术的不断更迭,还会有更多新的组件加入,更多新的玩法出现,而如何能让这么多的器件在高效作业下和谐共处有条不紊,就是厂商们要头疼的问题啦。想到这里,再看看已发货状态的一加 7 Pro,iPhone X 的麦克风之痛仿佛也不那么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