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防水剂是什么样的(防水剂作用)


上图中的:具有长期抗病毒效果的塑料母粒,不由的引起了纺织人的注意力。

首先,许多病毒能在金属、硬纸板和塑料等物体表面生存。可以通过对朔料制品进行处理来透捕并抑制其表面病毒的复制。瑞士公司开发出用于生产聚酯(PET)和聚酰胺(PA)纤维的抗病毒母粒,该材料有着很强的抗病毒能力,同时具有减少浪费并提高最终产品可持续性的潜力。

其次,本次开发出的抗病毒母粒是利用专利技术直接向聚合物中添加抗病毒添加剂制成的。这项技术的优势在于,其产品抗病毒效果不仅在使用过程中保持稳定,而且洗后仍能保持稳定。这是因为添加剂始终存在于产品表面,而不会释放到环境中。

最后,专门从事微生物检测的外部实验室的检测结果显示,超过98%的猫冠状病毒(其结构和机制与新型冠状病显示毒相似)可在起初的2h之内被消灭。

思考:抗病毒可以加入塑料母粒中,长久抗病毒并且耐洗;那么防水呢?三防呢?是否可以得到相同的结果。

首先,织物防水存在耐洗次数限制的弊端。特别是要求洗后阴干效果,这样的行业难题是否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其次,市面上有很多抗病毒助剂,效果不一,主要原因还是助剂与面料的结合问题。如按此项专利技术可以将助剂直接添加在母粒中,那么结合问题变迎刃而解。防水剂和三防整理剂易可按相同模式操作。

最后,希望在防水和三防技术方面能有像抗病毒这样的成就,这样也许是我们纺织人的福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