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分布建仓(分布建仓什么意思)

股票投资中分批建仓是指每次买入一定数量的股票,分多次进行建仓买入,相对于一次性建仓而言更加灵活、机动性。对于瞬息万变的股票市场,无论是资金较大的机构、私募、信托等等,还是几十年如一日的“老股民”,即使是在相同的点位、相同的行情,也可能走出不一样的股票走势,每一次股票的拉升因素太多,等到投资者看明白已经是昨日黄花。

投资者即使特别看好某只股票,经过深思熟虑的分析后,认为这里有可能出现一波拉升走势,鼓起勇气全仓买入后,没过几天便出现了不断下跌的走势,这时离场害怕洗盘后的拉升,继续持有又怕之后亏损更多。骑牛看熊认为正是这种复杂的心理,才出现了分批建仓的投资策略,投资者可以经过几次买入,从而尽量避免决策上的失误所带来的亏损。股票通过分批建仓就有机会做错后加仓,或者轻仓割肉也不会损失太大。

投资者将手中资金分为几次进行购买,一次只买入一定的资金比例,或者买入一定的股数,遇到了“黑天鹅”事件,或者是外围市场无法控制的事件因素,这时可以考虑认错离场,或者在利空消息出尽后加大投资仓位,这样做可谓是进可攻退可守。骑牛看熊认为如果第一次买入判断对了,在之后账户盈利达到一定的比例,也可以选择浮盈加仓,这样操作更加稳健,不至于出现主力资金的拉高出货而全仓被套在高位。

股票分批建仓的方式,可以在一天内通过多次买卖完成,也可以在一周、一个月,甚至几个月内完成这笔操作,主要还是要看投资者的操盘策略,以及手中的资金大小。只不过在实际交易中,分批建仓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确定性”的收益,切莫当成了盘中做T的低买高卖,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操作思路。骑牛看熊认为股票分批建仓相对于一次性建仓时间较长,但是确定性更高更加稳健,投资者即使判断失误也有弥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