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处理器是什么型号(360手机有什么型号)

12代酷睿有多强?我相信你一定看过关于i9-12900K这颗旗舰CPU的评测。12代酷睿还为DIY市场带来了DDR5和PCIe 5.0,DDR5提升了12代酷睿的性能上限,让处理器有追求更高性能的可能。当然这一切对于水冷散热器来说也是全新的考验,目前鑫谷已经升级了LGA1700新版扣具,拥有12代酷睿的朋友也能享受优质的水冷散热,今天我们就来实际测试一下,鑫谷昆仑 KL-360水冷能否挑战12代旗舰CPU!

鑫谷昆仑 KL-360水冷

还是老规矩,先说特点!

风冷水冷二合一冷头设计,冷头嵌入70mm静音风扇,下压式散热效率更高

360mm超大散热鳍片配合三把FDB轴承风扇,保证静音,风扇寿命长

方形冷头设计配合RGB风扇,外观更加出众

分离式水泵设计,高效散热同时保证安静使用环境

配件一览

先看鑫谷昆仑 KL-360水冷的配件,这次鑫谷除了提供了常规的INTEL和AMD平台扣具以外,也升级了全新的Z690平台扣具。当然如果你是之前购买的玩家,可以联系鑫谷旗舰店进行免费的升级,而后续鑫谷也会全线更新新扣具。

鑫谷还贴心的附赠了硅脂小铲子,作为DIY玩家的我再也不必借助名片涂抹硅脂了,更加方便。

360mm大冷排

说说鑫谷昆仑 KL-360水冷本身,我们可以看到水冷本身的采用黑色的电竞涂装,而风扇却选用了白色的半透明材质,对比非常明显。

金属拉丝冷头

最为出色的是这个冷头的设计,这次鑫谷没有采用市面上常见的圆形水冷头设计,而是采用更加棱角分明的方形设计。而且表面还做了几何状的灯光分割,其中金属表面做了拉丝处理。而侧面的四个固定螺丝还有铝合金通道辅助安装,表面不但也做了金属拉丝除了,还做了亮面倒角,细节直接拉满!

光看这个冷头,我以为是CNC工艺品呢!

细尼龙网套包裹

这个铝合金辅助设计可以避免螺丝的掉落,使用起来的确方便。而鑫谷昆仑 KL-360水冷的导液橡胶管是采用了细尼龙网套包裹的设计,这样可以增加导液橡胶的耐用性,防止意外出现碰撞等情况的发生。

风冷水冷一体化

当然,除了外观好看以外这个冷头内部也是大有乾坤!相较于传统水冷散热。鑫谷昆仑 KL-360水冷散热器将70mm PWM静音风扇嵌入冷头中。利用下压式风道辅助水冷进行散热,同时也能带走主板与CPU接触的部分热量,妥妥的冷头黑科技。

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上的创新,这也是水冷的另一种新趋势。

分离式设计

因为冷头有风扇散热设计,为了避免冷头体积过大,所以鑫谷昆仑 KL-360水冷的水泵采用分离式设计,安置在靠近冷排的水管上,没有像传统散热器一样集中在冷头上,这样可以保证与水泵接触的地方是软管,以此来减少因为转速和震动产生的噪音。

而水泵的性能也十分给力,采用三相马达能快速将热量从冷头带走,保证CPU的温度正常。

流体力学轴承

这次鑫谷昆仑 KL-360水冷标配的三把风扇均采用FDB轴承,全称“流体力学轴承(FluidDynamic Bearing)”,本质上是一种油润滑轴承,用油膜代替滚珠,避免金属面直接摩擦,降低噪声,改善散热,从而提高寿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高端轴承,我想这也是鑫谷昆仑 KL-360静音的秘诀之一。

然后我们开始装机评测:

本次我们测试选择的事12代酷睿旗舰型号——酷睿i9-12900K,这款处理器拥有16核心24线程,包含8个性能核(Performance Cores)支持超线程,以及8个能效核(Efficiency Ccores)不支持超线程。在英特尔睿频加速 Max 技术 3.0的频率下最高可达5.2GHz,性能上那是相当恐怖。

安装冷头

实际装机的时候,依靠出色的外观和辅助螺丝的设计,玩家可以轻松上手安装冷头。一般来说冷头的安装是DIY比较繁琐的部分,如今也能轻松掌握。

看看装机点亮效果:

装机完成

冷头灯效

12代酷睿热设计功耗全部为125W,酷睿i9-12900K的最大加速功耗(PL2)更是达到了241W,我们使用AIDA进行CPU拷机,而且我们选择单烤FPU!在AIDA64中只勾选FPU的话,会批量循环运行对CPU功耗最高AVX指令,也就是给CPU最大的压力。

满载87度

在满载测试的条件下,鑫谷昆仑 KL-360水冷完全的抗住了压力,温度仅有87度左右。要知道这已经是市面上最新的旗舰CPU了!连12代的I9都能轻松压制,其他CPU的温控自然更加轻松。

而且日常使用CPU根本就不会满载。待机温度只有30度左右!

因为鑫谷昆仑 KL360水冷独特的风冷水冷结合设计,我们可以利用热成像仪观察下压式的CPU散热风扇的实际散热效果。

我们在开启和关闭风扇的时候分别进行了两次AIDA 64 FPU 烤机测试,热成像效果如图所示:

未开启下压风扇

开启下压风扇

可以看的出来,两者之间最大温差接近12度。可见下压式散热风扇的设计能够充分带走主板上的热量,特别是对于有厚重马甲的主板来说,下压式风扇能保证CPU周边的空气流动性。增加主板散热效果。

评测总结:

对于想要发挥电脑性能的玩家来说,CPU的温度控制尤其重要,鑫谷昆仑KL-360 ARGB是一款定位高端的36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这款水冷最大的亮点它是风冷与水冷并存的一款产品。

加厚的散热鳍片和三风扇的设计,支持ARGB色彩,采用FDB流体动力轴承、低噪音、低振动、耐冲击、长寿面,扇叶经过DBE动平衡校准,保证平稳高转速运行,能有效的降低CPU的温度。同时出色的灯效系统也能使你的机箱更加酷炫,可以是说一款颜值和性能兼备的产品。值得推荐!

(782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