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出装(2022蛮子出装)

从S11世界赛开始,蛮王这个英雄在职业赛场就颇受青睐,Chovy、Doinb等顶级中单都有使用过,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来到S12赛季之后,在LPL春季赛上,上单蛮王收获成为了Couture男枪、纳尔的强势英雄,V5上单Rich在对战IG时,更是被Zika用蛮王单杀了三次,可见上单蛮王的强度有多高了,如今在韩服数据榜单中,蛮王同样也是版本T1级别的上单英雄。

大乱斗肉装蛮王爆火

不过咱们今天要聊的,不是召唤师峡谷的蛮王,而是极地大乱斗,作为LOL的娱乐模式,用老玩家的话来说,这里才是最终的归属,而大乱斗其实为LOL贡献了不少有意思的玩法,就比如Fake疯狂使用的中单AP卡莎,核心玩法其实就是照搬了大乱斗玩家的出装方式,只不过Faker是第一个把卡莎搬到召唤师峡谷的,所以说大乱斗其实有很多特别有意思的玩法,也间接影响到召唤师峡谷。


而在最近,大乱斗肉装蛮王突然火了起来,在坦度超高的同时,还能够打出巨额的输出,动辄十几杀、二十几杀的战绩更是屡见不鲜,蛮王也从大乱斗最弱英雄,成为了版本热门的强势英雄,主要原因还是大乱斗减伤和增伤的调整,在上一次版本更新中,拳头对于强势的英雄进行了削弱,而弱势的英雄进行了加强,蛮王也得益于这次加强,使得肉装玩法十分强势。

肉蛮王出装分析

先简单说一下出装和符文,神话装备方面,以日炎为核心,虽然早就装备被坦克抛弃了,但对于蛮王的增益很大,伤害方面且不提,最关键的是神话装备的被动加成,提供了韧性和减速抗性,蛮王本身输出并不低,加强上一次的加强,伤害又增加了很多,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虽然有大招的无敌,但很容易被控死,导致输出严重下滑,而日炎提供的韧性和减速加成,完美弥补了这一缺点。


而第二件装备,则是需要补出巨型九头蛇,这件装备提供了高额的生命值,同时也有攻击力加成,弥补了攻击力太低的问题,而且巨九是根据生命值加成提升伤害,所以坦度越高,造成的伤害也就越高,后续装备方面,反甲、狂徒、绿甲、自然之力都可以选择,主要还是根据局势灵活更换,核心装备依旧是:日炎+巨九+水银鞋,神装之后,蛮王的血量能够达到4200左右,同时依靠残血时的攻击力提升机制,也能达到300左右,抗性方面双抗都能达到200。


符文玩法讲解

再说一下符文选择,符文方面致命节奏、丛刃、不灭之握都很不错,但实测效果看下来,其实不灭的收益更高一些,致命节奏虽然持续作战能力强,但需要6次才能叠满,而丛刃的话虽然切入之后,有不错的爆发伤害,但肉装蛮王是打持续作战,不需要打爆发,所以不灭之握效果是最佳的,伤害不低,同时也有续航能力,而且能够增加自身生命值,让神话装备的收益最大化。

点法方面,蛮王W技能可以减速对手,队友攻击之后,能够让蛮王回复生命值,而调节可以增加蛮王中期的双抗,当然也可以选择复苏,不过收益没有调节来得高,最后就是坚定了,可以获得韧性和减速抵抗,完美契合日炎的神话被动,再加上副系的韧性和水银鞋加成,蛮王叠加之后的韧性非常高,几乎达到了无视控制的效果,进场之后,无脑切脆皮即可,坚毅不倒属于蛮王必点技能了,毕竟有大招的存在,收益很高。


结语:

这套出装玩法,目前仅适合大乱斗,因为增伤和减伤的机制限制了,召唤师峡谷的话,还是走正常的暴击流,在得到增伤加成之后,蛮王出肉装的输出并不低,同时肉装也能抗更多的伤害,原本5秒的无敌效果,出完肉装在团战甚至能够撑到10秒左右,本身满怒气的情况下,蛮王自己也有暴击几率,所以伤害是完全不缺乏的。

对于肉装蛮王,你们怎么看呢?

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