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企业客户号是什么意思(渤海银行客户号)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把储户28亿存款变成质押担保事件已经发酵了10多天了。11月4号 和11月5号两天内,突然又爆出“猛料”。通过这些猛料,你或许能看清楚这一事件背后的黑手到底是谁了;同时或许能看清楚这个事件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我个人观点,可以称得上“墙倒”逻辑啦。

第二次爆出的“猛料”到底是什么?

在分析之前,我先此事件的脉络简介一下,以便看清事件的全貌。

10月24号这一天,媒体爆出: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把一储户(这个储户叫济民可信集团公司

,包括两家子公司,一家叫山禾药业 一个叫恒生制药。)在该行存入的33亿人民币其中的28亿变成质押担保(手续)了。这什么意思?也就是可以用这些材料为第三方贷款企业提供贷款担保了。这个第三方企业可以是任何一家(由银行在客户中挑选)。

这个过程,让人最不可思议和最憎恶是:在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就私自办理了手续。并且已经安排好了第三方贷款企业,即一家叫华业石化的公司。

这种情况下,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变本加厉,把储户另外5亿元存款,单方面强行划扣4.5亿元用以偿还华业石化公司到期贷款。

这一事件爆出后,济民可信集团以战斗的姿态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展开“存款保卫战”,连续发出“六问”。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只发表了一个声明回应了一句“等待司法机关的调查结果”。

就这样,第一轮“口水战”暂停。

事件发酵了10天后,第二轮“存款保卫战”又开打了。这一轮,双方阵势比第一轮要大得多。

11月4号这一天,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终于正式发声了。

这一次,来头很大。央视财经独家采访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高管(综合与人力部副总经理赵远芳)。赵重点回应三个问题:

对28亿存款变性质押担保手续对方(济民可信集团)是知情的。同时,他们在一年左右时间里,拿到了银行存款利息三倍的额外收益(这是一个重磅。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那要吃大官司并要受到处罚的啊)。我们的管理中有薄弱环节。对此,我们不偏袒、不姑息,对问题及人一查到底。一切的最终处理,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积极配合侦办工作,依法处理。同时,指出在调查结果没出来之前,各方应保持静默,不要乱发声,防止干扰侦办工作(此话有所指)。

对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发声,总体感觉底气不足,表现牵强。

我们再来看看济民可信集团的攻势。

他们发出了第二次的“六问”。这个“六问”实际上是14问。这里不可能对14个问题逐一分析。其中几个重中之重的问题就足以说明问题的实质了。具体如下:

文章爆出:10月29号这一天,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管鹏程等多人收受巨额贿赂,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这里有几个关键词:一是多人,这说明是一个团伙性质的作案。不仅是管鹏程一人的狂妄;二是巨额贿赂。这一定不是一个数目。28个亿的质押担保办成后其中贿赂必定不会小了;三是涉嫌经济犯罪。说明已经触犯了刑律,必须进行法办,即公安转检察院,再由检察院转法院量刑入狱。所以说,性质是非常严重的。第三方贷款单位华业石化公司终于有人出面了。不是董事长或控股股东,而是资金部总监,她叫董芸。她谈出了一个更惊人的事实:8月25日,是华业石化公司在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贷款到期日。董芸的意思是通过对自己公司资产(估值13-15个亿)的抵押担保再贷出一笔钱来(可能是其它银行),然后把渤海南京分行的贷款还掉。为此,董云多次到渤海南京分行找郑、沈两位副行长做工作。结果这两位副行长不同意,认为这样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做到合规。这时,我们从录音中听到,董芸苦苦劝说他们不要动别人的存款(指济民可信集团),我们想办法自己解决。结果,两位行长还是执意划扣济民可信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恒生制药公司存款中的4.5亿元。这是什么行为?强行划扣储户的存款。不可思议啊。这又意味着什么呢?大家可以分析。我个人观点:目前看来,你只要把钱存到我的银行里啦,在你蒙在鼓里的情况下,这个钱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底线是什么就不知道了?!)。可怕啊!

在10月24日,这一重大事件曝光后。渤海南京分行为了封锁信息,缩小知情人的范围,利用内外关系和力量在岀消息、删帖子、删评论。甚至阻挠刑侦人员的办案过程。这说明什么?怕!心中有鬼,怕事情败露;怕!一旦查个水落石出,自身难保;怕!违法行为揭露,自己身败名裂。 俗话说得好,怕什么?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

谈到这里,我们不必把14问全部摊开讲了。上述三问就足以揭开问题的实质了。

当然,现在问题还在调查之中,结论还没有完全定论。但,事物是由一个个小问题组合而成的。上述三个方面问题,可以用“窥一斑便知全豹”,并不为过。

不管最后的结论是什么,不是责任如何划分,有一件事必须敲响警钟:不是金融监管,而是具体到银行规则和银行行为的监管是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好,不能让百姓放心、安心,这真是一个社会性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