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掉坑里拖车多少钱(车陷坑里了拖车费一般给多少)

高速救援像"抢劫",标价1公里70元,叫吊车另外加钱,天价!

开车多年的老司机即便没有亲自经历过高速救援,应该也都听说过,如果运气特别不好的,在高速上抛了锚之类的,只能叫拖车,那么告诉救援得花多少钱呢?这个价格其实相差很大,因为存在着高速黑救援还有天价救援的问题,不过近年来,高速救援行业越来越透明,也让我们对此更清楚。

"标价1公里70元"!这是什么意思?大家应该都知道,拖车是需要基础费用的,基础费用一般是700元,这700元中包含了出动拖车的费用还有拖行十公里的费用,算下来就等于1公里70元,不过就像滴滴打车一样,在超过起步价之后,就要涨价了,拖车在超过十公里时,此后每一公里都涨为30元。

如果事故比较严重,需要用到吊车的话,那还需要继续加钱,吊车钱是不包含在基础费用中的,吊车的出场费2500元一次,除了基础出场费用之外,还需要计算重量,基本单位是吨,每吊一吨收费20元,所以如果真的需要动用吊车,那估计又是一次大出血。

不过,为什么吊车的价格如此高昂呢?其实,所谓的吊车费用指的是将吊车开到事故现场,并将被困车辆吊到马路上,比如说,你的车翻到沟里了,开也没法开上来,那就只能叫吊车给你吊上来,而吊车费则是到达停车场以后,将车辆卸下所收的费用,是不是看着这么赚钱的生意放在面前,心里在盘算着赶紧去考个吊车证?

告诉救援自然是能直接的解决事故车主的燃眉之急,但是按照这个高昂的收费标准,会不会有些太不合理了?这到底是救援还是抢劫?但是,不论我们怎么想,事实上人家确实是合理合法合规范的,也的的确确公开透明,人人都能看到,要知道在之前没有公开透明的时候,天价救援可不是这么便宜的,至少要再翻一倍多,可想而知!其实这些高速救援本身也是外包,价格虽然不低,但是真正计算利润,也并没有太离谱,至少有法可依。

也有很多车友说高速救援费,本身应该由高速路承担,毕竟我们在上高速的时候都是交了钱的,必须在车主没有违规驾驶的情况下承担所有的费用,但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我们能做的就只是安安分分的开车,尽量避免各种事故的发生,这样省钱又省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