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酷威27保险一年多少钱(道奇酷威保险一年多少钱)

养一台7座SUV到底要花多少钱?汉兰达、锐界、全新胜达已经给出了答案。那么问题来了,合资品牌用车成本不相上下,进口车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最近,有网友@编辑说是家里刚添置了台道奇酷威,比较担心保养价格,让我们也给他的爱车算算帐。

4年/6万公里保养费用小结:

虽然贵为进口车,但道奇酷威的保养并没有展现出高不可攀的节奏,2.4L酷威一次小保养为686元,4年/6万公里保养总费用约为5414元,而3.6L因为6万公里内无需更换火花塞,所以保养总费用更低,仅需5200元。无论是单次保养还是总保养的价格都比同级别部分合资7座SUV更便宜,这点实在出人意料!

4年/6万公里燃油费用小结:

根据工信部信息显示,道奇酷威2.4L和3.6L车型的综合油耗分别为9.6L/100km和11.3L/100km,其中2.4L车型可添加92号(部分地区为93号)汽油,而3.6L车型则必须加注95号(部分地区为97号)汽油。鉴于全国油价高低不一,我们分别以6.4元/升和6.7元/升的均价计算,最终得出2.4L和3.6L酷威在4年/6万公里的燃油成本分别为3.68万和4.54万元。

编辑有话说

2014-08-29 唐锦 233

侯智洋:

酷威驾驶起来完全体现了美式SUV沉稳舒适的特色,车子加速不快但高速超车比较轻松,灵活多变的空间表现则是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很多时候可以把这款车当做长着SUV样子的MPV,非常符合家庭用车。

自己动手给爱车进行保养,不仅是一项很时髦的保养方式,也是一个“涨姿势”的过程。接下来看看在道奇酷威车型上,有哪些基础养护、检查项目是可以自己DIY完成的?

全文总结:

在开始对酷威调查前,其整车进口的身份,让编辑对它的后期用车成本还是持观望态度的,但现在看来似乎应该放下“担忧”,至少并不是每款进口SUV的保养都高不可攀。从计算结果来看,酷威相比合资竞品虽然新车售价略高,致使保险费用较贵,但得益于保养的周期长、费用低,拉低了整体的用车成本,最终每公里1.14元的成本和同级别合资对手们不相上下,对于大部分车主完全在可承担的范围之内。

汉兰达用车成本解析 每公里成本约1.09元

全新胜达用车成本解析 每公里约1.09元

锐界用车成本解析 每公里成本约1.12元

用得起的进口车 索兰托L每公里仅需1.16元

感谢以下经销商提供车辆拍摄支持:

上海越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1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