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什么样电脑(06年的电脑)

8月25日从深圳出发一路向北31日到满洲里与其他车友汇合9月2日出满洲里口岸开始俄罗斯西伯利亚之旅。一路经赤塔,乌兰乌德,斯柳江卡,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克麦罗沃,新西伯利亚,鄂木斯克,秋明,叶卡捷林堡。

原打算在鄂木斯克的哈萨克斯坦领事馆办哈国签证沿额尔齐斯河经吉木乃口岸入境新疆,结果因手续繁杂,人数多(35人),时间又长,我们在俄罗斯的旅游签证只有30天,只好放弃原路返回满洲里。9月30日下午回到满洲里。在俄罗斯29天,行程12000公里。很多车友车辆托运,人飞回,我们再次探访曾经内蒙下乡的地方后于10月10日回到深圳,全程47天,21000公里。

出发时后备箱装得满满的,旅途长,东西跨3个时区(叶卡捷琳堡比北京晚3小时)南北跨度大,从深圳的北纬22度32分到叶卡捷琳堡56度52分所以春夏秋冬四季的衣物都带齐了。年纪大,老两口都快73岁了,老年病都有所以常用药品都带够2个月的。连电暖气都带上,还真用上了。所以一样都不能少。

出发时的公里数。车是06年12月的森林人,2.0自吸。

满洲里口岸

进入俄罗斯只有这一条AH6公路到叶卡捷林堡,全程用百度地图导航

西伯利亚东部风景和内蒙相似,以草原为主,树林稀少。

俄罗斯油价便宜,合人民币4元多一升,但柴油比汽油贵。

第一次在俄罗斯加油。这里都没有加油员,把车停在加油机旁后进入营业室告诉营业员在几号加油机,要加多少号的油,预交款然后回到加油机等营业员在电脑开通才能加油。加完油挂枪,先把车开到一旁避免影响后面的车加油,再回营业室拿找回的钱和加油电脑小票。一般是现金交易,银联卡在大的加油站可刷卡。

收割后的麦田

收割机正在工作

俄罗斯最华丽的建筑就是教堂

叶尼塞河的铁路桥,从满洲里到莫斯科的火车就经过这里俄罗斯东西向只有这一条铁路。

这是一座装饰精美的小楼,有些年头,是受保护建筑,据说这个村子曾是1905年俄罗斯资产阶级革命失败后12月党人被流放的地方。

这里还盛开着油菜花

这种车在我国就是属于机件不全,恐怕不能上路,在俄罗斯却很多,街上常看见。这里没有年审一说。

俄罗斯很多马路边都能停车,也不收费。在俄罗斯全程没交过停车费,路桥费。

整个奥利洪岛没有一条铺装路,全是土路和砂石,搓板路,极难走。

奥利洪岛鳄鱼湾,湖水中的岩石像一条鳄鱼。

贝加尔湖是世界最深的淡水湖,最深处有400多米。

岛上的萨满柱,贝加尔湖地区属于布里亚特共和国,蒙古族。

日照萨满岩

岛上日出

贝加尔湖海鸥

争抢游客抛撒的食物

上岛要乘渡轮,不管什么车都免费

盛开的油菜花及远处打成捆的干草

贝加尔湖畔的利斯特维扬卡镇

塔利茨民俗博物馆,1679年建的小教堂

塔利茨博物馆旁的安加拉河

喀山圣母大教堂内正做礼拜

伊尔库茨克的喀山圣母大教堂

沿途风景

贝加尔湖和中东铁路

伊尔库茨克列宁广场旁的市政大楼,门前也可以停车,也没有见到警卫。

赤塔的军事博物馆,二战时期的装备。

亚欧大陆分界线碑,在叶卡捷琳堡的西北27公里处。

另外一个最大的亚欧大陆分界线碑,前面的道路正在整修,我这辆老森也走到亚洲大陆的尽头了。

叶卡捷琳堡依河而建

谢瓦斯捷亚诺夫宫,1869年的私人建筑。四国金砖会议曾在此召开。

叶卡捷琳堡奠基人雕像

叶卡捷琳堡市政大楼

列宁广场,地上红线是亚欧分界线。

亚欧分界线欧洲部分的大楼,楼顶大字标明欧洲。

著名的滴血大教堂,被1917年十月革命推翻的尼古拉二世沙皇一家大小11口人于1918年被处死的地方,里面陈列一些沙皇一家的生活照。

一只麻雀站在开花的蒲棒上

芦苇长出的蒲棒开花了,第一次看见蒲棒开花

途中风景

第一次住汽车旅馆

农民在垛干草

9月30日终于回到祖国,最想吃的就是炒青菜。

BY 爱卡汽车卡友:xuhu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