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动变速箱油多少钱(爱动变速箱油怎么样)

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我国已是世界汽车大国,汽车产销量连续8年位列全球第一,汽车保有量超2亿辆、全球第二。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重要趋势。


汽车的自动变速箱是高科技发展的产品之一,第一台自动变速箱(AT)于1908年安装在福特汽车上,虽然它只有两个速率比,但仍然属于划时代的产物,如今已经发展6-10个档位,甚至13个档位经过多年的研发、优化,目前自动变速箱的技术成熟可靠。

自动变速箱傻瓜式操作,只需要踩油门自己会换挡,驾驶轻松,不用考虑什么换挡,因为自动变速箱会根据车速,行车电脑反馈信息之后,自行挂在最合适的挡位,所以深得广大车主喜爱。

01 自动变速箱内部工作油流动的方向

发动机飞轮带动自动变速箱变矩器驱动油泵,吸上油底壳自动变速箱油(ATF)泵出,见下图一所示:


图一 油泵


油泵泵出ATF工作油送至阀体一路给自动变速箱活塞离合器片加压;另一路送至自动变速箱向变矩器供油,使涡轮工作,然后将高温的ATF油送至水箱散热器进行冷却再回到油底壳,如此往复循环。


图二 自动变速箱油循环


图三


发动机熄火,自动变速箱停止工作,那么油泵处于静止,自动变速箱油再无循环可言。则原来流动在阀体、活塞、变矩器、水箱散热器、冷却管路中的循环油液也霍然而止,油液静静地“躺在各自的空间里休息了”,这些油液无法流回到油底壳。

如果这个时候在油底壳上拧螺丝换油,那么只能放出油底壳之储油。这个换油方法,有个与地球引好听的名动词:“重力换油”。



02 自动变速箱重力放油有哪些副作用

传统重力换油的定义是:利用ATF油自身重力,进行放油。



#重力换油缺点#

用手工静态放油的方式是放不干净的,只能把油底壳里面的油排放了,然而变速箱内至少还有3.0L-5.0L(以总量9.0L为例)的旧油残留在变速箱内(如液力变矩器、冷却管路、执行元件密封内部等等的油无法放出来),更换的新油实际上是新旧油的混合物,且变速箱长期使用产生的油泥和杂质无法排出,一样会导致变速箱内部的零部件磨损损坏。

#重力换油优点#

使用新油较少,换油相对省钱。

#作者总结#

这样的“优点”您爱车的自动变速箱是不能接受的,反而是一种浪费,换油没有起到作用和效果。

03 自动变速箱交换机放油有哪些优点

交换机动态换油定义是:利用交换机对变速箱内部进行循环清洗,把变速箱内的旧油杂质带出。



#交换机放油优点#

① 用智能交换机进行动态换油能够把自动变速箱内的油泥杂质进行过滤循环清洗;

② 进行等量交换,确保把变速箱内的旧油能够完全更换,且把内部循环清洗干净,让变速箱有一个良好的内部工作环境,延长变速箱的寿命;

③ 减少油耗,增加动力。

#交换机放油缺点#

使用的新油较多,换油的费用高。

#作者总结#

这样的“缺点”您爱车的自动变速箱所能接受的,不是一种浪费。

我们做了一个奥迪换油的测试,一个周期内能省油钱2540元。见下表:



此外,经过换油养护的自动变速箱驾驶员体验出:

① 油门轻快、提速快捷、加速顺畅、升档畅顺;

② 之前的换档生硬、拖滞全然不见,换油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和效果。

04 自动变速箱油该如何选择

车主只知道了交换机动态换油与传统重力换油的区别,就要试试交换机对爱车自动变速箱换油保养了,是好事。但是切勿使用劣质变速箱油,因为低品质或假冒的变速箱油,抗温能力差,容易产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滤网,降低变速箱油压,影响换档质量,容易产生气穴,造成油压不稳,同时损伤摩擦材料及密封橡胶和金属零部件,最终导致变速箱工作不正常。



同时配合“爱动系统自动变速箱清洗换油机”使用


如果一时之间找不到更换口,爱动公众号有——【爱动系统变速箱油养护查询系统】,在公众号自定义菜单中选择“变速箱油”-“查询系统”-“选择车型”




此系统可通过输入VIN+车型查询油品还有接头位置、油位检查螺丝、养护需注意事项等图文信息。





同时,在爱动科技旗下产品还有各种变速箱油,能满足市面上所有车型。

温馨提示:

1、换油作业过程中,操作车辆踩住刹车循环拨动档位P-N-D-R,每个档位停留3秒左右,确保个档位内的旧油可以完全换出;

2、通过新旧油观察窗可观察到新旧油交替状态,待全部交换过程接近完成时,观察窗中旧油显示窗中颜色已与新油观察窗中颜色接近一致;

3、等量交换作业完成,循环机会自动停止,系统显示换油作业信息,如:加注新油量,回收旧油量及等量误差

05 自动变速箱换油最佳时机

自动变速箱换油最佳时机是两年,或者四万公里。以其中一项先到为准。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桶装油,在没有开封的情况下(室温),只能保质3-5年,有没有人相信可以保质一辈子的?肯定没有。一旦开瓶,我们要尽快用完,不然就会变质。这个是大家认可的常识。

自动变速箱油也一样,大家可以在油瓶见到保质3-5年(常温密封)说明文字;当加入到了自动变速箱中,一切都变了:与氧气接触(氧化)、高温(加速氧化、变质、无粘性)、机械磨损、进水、操作不当磨损、摩擦片磨损等等,形成广泛杂质与混合物。

所以,自动变速箱换油最佳时机是在没有产生更大的氧化、变质、磨损情况之下换油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