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跑跑一次换多少机油(大阳跑跑加多少机油)


每天30km左右通勤,也会有短途摩旅需求,TR300和S250,如何选?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

根据描述得知,这位车友今年40岁,后期主要用途就是日常30km左右的通勤,不过闲暇之余也会去跑跑山,有时间还会短途摩旅,目前比较看好豪爵的TR300和光阳新发布的踏板车S250,但在车型的最终选择上出现了一些纠结。

首先从车型定位来说,这两款车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比之处,毕竟一款是巡航太子车而另一款是踏板车,所以常规状态下根本就没办法做比较。

但是按照这两款车型后期的用途属性来说,又都比较符合题主的使用需求,所以这场不对称的对比,好像也能成立。因此还是先简要对两款车型做一个介绍和短评,可能就会找到我们想要的答案。

1.豪爵TR300 目前售价26680起


这款车近段时间聊得比较多,因为它是一款很容易产生话题的车型。作为豪爵的第一款300巡航太子车,TR300现在看来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品质不错,做工细致,用料厚道,实际的骑行表现也比较理想,并没有让期待它的小伙伴们失望。


但是这款车目前会有一个比较突出的软肋,就是外观的设定没有紧跟时代潮流的步伐,表现得既不复古又不是时尚,这在一定程度上就拉低了这款车的整体表现。


当然对于注重内涵的车友而言,TR300外观设定上的不理想也可以完全弱化,毕竟一款车好不好,动起来的表现要比静态更重要,所以TR300在3万内的车型中,依然值得推荐和选择。

2.光阳S250 目前售价29980起


这是光阳新推出的一款车型,从它整体的风格来看,这款车还是属于跨界风格,但和已有的S350还是会有一些明显的不同,因为这款车并没有刻意强调,当下比较流行的踏板车ADV风格,转而采用了一个相对更为运动的前脸设计,这就使得这款车在外观上会变得更加新颖和有诱惑力。


除此以外S250的亮点还在于,率先使用了光阳250级别的单缸四气门水冷电喷发动机,终于甩掉了万年不变两气门的帽子,使其性能会有一定提升,并且也缩小了和友商车型发动机技术层面的差距。


并且随着TCS的融入也会让其的配置表现的会更为完善。但要说这款车非常有性价比,其实也不见得,因为大阳刚发布的ADV350 TCS版和它价格也差不多,三阳九妹F300目前的售价也要比它便宜一些,所以S250性价比并不突出,价格也没有太大的优势,只不过因为是新款,新发动机,全新配置所以就会更有关注度。

至此我们可以看到,TR300在同级车型的圈子里除了外观的设定,其他方面基本上都是老大,而光阳S250显然还没有这么大的能量,它充其量就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还需要逐一拜码头提升段位。


所以在不对称的对比下,骑士分享通过这种车型潜在段位,可以给出一个TR300更值得选择的建议。

此外,这两款车型之间的选择,我们还需要注重一个后期运营成本的问题,一般而言踏板车它的使用费用相对会高于跨骑车,因为它们的油耗会更高,保养内容也会多一些,相应就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费用。


所以不管是车型的自身段位,还是其他的一些因素考量,TR300都会比较值得题主重点关注,但这里的前提条件一定是一碗水端平,如果特别喜欢S250外观的设定和新款的身份,那么TR300毫无优势可言。所以在不偏袒任何一方的前提下TR300会更适合题主目前的骑行需求和后期的使用方向。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