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餐厅老板叫什么(80后餐厅叫什么名字)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实习生 戴玉芳

近日,广东江门一段餐馆老板“唱rap式报菜名结账”的视频走红网络,有网友笑称其为“人肉计算机”。2月11日,当事老板麦瑶凤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现在她回看视频,也分不清自己当时说的菜名了。

网传视频显示,一位身穿紫色短袖上衣的餐馆工作人员,正在报菜名为顾客结账,其语速如唱rap一般,多名顾客听完后一脸惊讶。

上述视频发布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称“珠心算用上了”。还有网友留言表示,自己前去过这家餐馆,“那时就被惊呆了,十年了,她好像都没变过。”

拍摄视频的网友吴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大年初三,他和几个朋友到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一家猪肚鸡餐馆吃饭。事实上此前他就曾和朋友去吃过几次,但因为是团购,不需要线下结账,因此从来没当面看到过老板算账。

当天他们结账时,老板就像唱rap一样报菜名和价格,他和朋友都看呆了,大家压根没听清具体菜名,只听到最后总结时说的是“312元”。“后来老板抹了个零头,给的310,当天大家确实很震惊,就把录下的视频发到网上了。”

2月11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老板麦瑶凤女士,她说自己今年48岁,从事餐饮业已经十多个年头。“当时我是对着单子念的,我还记得那时是几个年轻人来吃饭,那天天气很冷。”她说,“现在我回看网友拍的那段视频,也听不清自己当时说的具体菜名了。”

关于结账这件事,麦瑶凤提到,有顾客2018年就曾拍过自己结账的画面,也有人将视频放在了网上,因为这些视频,店里人气还增加了不少。去年六月她专门开设了一个个人短视频账号,后来有网友称她为“人肉计算机”。

“我不仅算账快,做什么都很快,有人说我走路带风。”麦女士直言,可能是因为自己做事麻利,一些顾客也比较喜欢来店里消费。自家餐馆建于2007年,是她和两个亲弟弟一起合伙开的,店里大约能容纳八十多桌,目前他们雇了两个阿姨洗碗,日常翻桌数一百左右,高峰期多达三百。

麦瑶凤说,平时她不仅仅负责算账,端茶倒水等大小事也都会帮忙,大弟弟负责厨房,小弟弟则当前台,此外她还带了三个徒弟。

“弟弟也算账,但没有我快,也会有算错的情况,但一般很少。”谈起算账,麦女士自豪地提到,自家店里算账的事基本都由她来完成,由于是小本生意,平常账目数字不会太大,“这点账目还是算得过来的。”

(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