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里有几斗米什么意思是什么歌(命里就那几斗米)

“哪怕两个人,一斗米,奋斗的日子我们在一起”,继“C哩C哩”、“海草舞”之后,又一只“神舞”刷爆抖音。这只以斗米情歌为BGM的手势舞,由拥有近700万粉丝的抖音超人气红人、海草舞编舞吴佳煜创作,在斗米官方发起的“两个人一DOUMI”趣味挑战赛中发起挑战。朗朗上口的歌词,带感的曲风,魔性的舞姿,让人想跟着斗米情歌的节奏嗨起来,挑战刚上线便立刻引来用户跟学和挑战,迅速引爆了网络。

斗米情歌奋斗手势舞不仅动作简单易上手,并且歌词极具画面感,可以让网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才能,贡献出了自己趣味十足的作品。从普通用户到KOL,再到萌娃萌宠,引发了新一轮“尬舞”风潮。

除了吴佳煜,露啦嘞、Panadol雅哥、起司姨太、花生哥哥和王嘻嘻等一票抖音人气红人都参与了挑战;还有在原来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创作的双人版、多人版等版本。如同为抖音红人的罗西情侣档贡献的“秀恩爱”版,好看的小姐姐和小哥哥将“两个人一斗米”演绎得甜度满分;而有街舞站内最热舞团之称的不齐舞团,则是团员齐齐上阵,用群舞的形式演绎默契和活力。

更有趣的是,斗米情歌手势舞不仅受到年轻群体追捧,这股风潮还蔓延到了萌星,傲娇的喵星人呆萌的汪星人,都使出看家本领,表演效果丝毫不输两脚兽。此外,不少网友还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学斗米情歌手势舞,录视频参与挑战,让家人都过了一把舞蹈瘾。除了固定的舞蹈动作,戏多的网友们还拿出锅、大米,甚至结婚证等道具,进行情节场景创作,搞笑段子层出不穷,引来评论“城会玩”。

上线仅仅三天,就吸引了万名网友的热情参与,点赞和转发不计其数。网友纷纷发表评论:燃爆了,又解锁了一个为奋斗打CALL的正确姿势!

此外,斗米情歌手势舞不仅仅局限于抖音挑战赛,在朋友圈、微博以及视频网站也广为传播,各种版本层出不穷;而在线下,斗米情歌手势舞同样人气爆棚,服务员、外卖小哥、快递员等也争相加入进来,通过“尬舞”表达出奋斗中的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被网友称为在打拼路上加满血的现象级“奋斗舞”。

斗米情歌手势舞之所以可以在短时间内风靡线上线下,与有歌有舞,还有故事是密不可分的。这只舞的背景音乐斗米情歌是由唱红《我们不一样》的大壮演唱,作词作曲正是创作了海草舞的萧全,如果说原版《斗米情歌》深情走心,那么舞曲版的《斗米情歌》则是活泼走肾,有歌有舞,更有故事,让斗米情歌感染到更多人。

据了解,斗米情歌是国内最大的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斗米献给奋斗中的年轻人的应援打气歌,意在鼓励年轻人为了理想中的生活努力拼搏,同时在打拼路上有了爱人、兄弟和家人的陪伴,“哪怕两个人一斗米,奋斗的日子我们在一起”。在成功抢占各大音乐平台之后,斗米跨界抖音,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推出了“两个人一DOUMI”趣味挑战赛,牢牢锁定年轻人的目光,通过斗米情歌话题的不断发酵,不但让斗米品牌深入人心,同时也将正能量传递给用户,为斗米情歌再添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