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二手车一年降价多少比例(国产车二手车一年掉价多少)

很多朋友都喜欢国产车,但是在购买国产车之前都会存在着疑虑,首先是国产车的质量是否有足够的保障,其次也会担心国产车的保值率,身边也有不少人说开上国产三五年,这个车子就不值钱了,国产车的保值率怎么那么低?今天来给大家分享几点原因。

一、更新迭代的速度快

虽然第一点原因也是比较重要的,就是国产车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了,而且新车的价格也非常不稳定,大家都知道二手车的价格是跟着新车价格走的,为什么有一些合资品牌的二手车保值率非常高,其实就是新车的价格十分坚挺。

比如说丰田的汉兰达二手车价格就非常坚挺,主要也是因为其新车价格坚挺,甚至要加价提车,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买新车并不便宜,导致二手车的价值也高。

而许多的国产车经常更新换代,甚至一年更新两次,而且换完以后名字也改了,很多朋友都担心买了车以后车子就不造了,其实换汤不换药还是同一台车,只不过是换车名换的比较频繁,除此之外车主也会担心汽车的配件在市场难以找到,后期修车也会困难。

二、优惠力度较大

另外新车的降价活动太多,优惠福利也大,虽说对于购买新车的消费者而言是比较友好的,也是起到市场营销的作用,但对于已经买了车的朋友而言则不太友好了,比如在当时花了10万元买的新车,时间没多久新车只需要8万元,所以新车的价格不坚挺,更新换代速度比较快,虽说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个优点,但也是一把双刃剑。

许多人对国产车的印象是质量一般,不那么稳定,故障率高,所以也不太愿意去购买国产二手车,所以国产二手车的市场行情一直也是不温不火的,甚至不少车主称宁愿买合资的二手车,也不去买国产新车,国产新车给许多人的印象都不太好,何况是国产的二手车。

三、对于国产车的宽容度低

许多车主对国产车的宽容度也稍微低了一点,换句话而言就是说对国产新车的期望值太高了,比如说现在国产的一线品牌所推出车型的质量稳定性已经不差了,包括性能等方面与合资车也没太大的差距,甚至国产车的配置,空间,内饰等都更胜一筹,但许多人对国产车的宽容度还是太低。

比如一位朋友购买了一辆新国产车,但是出现了一个小毛病,就认为国产车不经开,而倘若是一台合资车出了同样的毛病,甚至会感觉是挺正常的事,因此部分朋友也会区别对待国产与合资车,这在某一程度上也让国产车难以塑造品牌高度。

作为一家车企,如果没有品牌高度,也就没有忠实的用户,没有用户消费就难以实现良性循环,因此大家可以对国产车保持更多的耐心,当汽车真的存在某些问题,可以向车企进行反馈,如果真的是车企本身的原因,那自然会被市场所淘汰,但相信国产车在未来将会发展的愈来愈好,成功实现“中国品牌中国造”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