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4代表什么意思(3454是什么意思)

来源:【咸宁日报】

27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2021年,该局验收耕地占补项目19个,项目建设规模为1.6万亩,新增耕地3454亩。

通城县隽水镇油坊村就“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上了深刻的一课。

2018年底,油坊村对木石湖范围内的坑塘及部分耕地进行清淤、开挖,建成连片水面,部分坑塘承包给当地贫困户养鱼,部分种植莲藕,外围建成了长约50米的观光廊道。至2020年,已经建成当地小有名气的水上游乐园,投放了水上脚踏船、电动船等游乐设施。

然而,木石湖“造湖造景”、占用47.16亩永久基本农田的情况很快被卫片执法监测,省政府当即督办整改,市、县两级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先后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油坊村先后经过从“非农化”到“非粮化”整改,于今年3月底,将非农化的农用地,恢复达到适合种植粮食作物的基本农田标准,并于5月中旬种植上水稻。

近年来,我市毫不动摇地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通知》,公布17条耕地保护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根据自然资源部耕地卫片监督系统,我市涉及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问题共297个,占耕地面积1680.74亩,目前,全市都像油坊村一样推进整改。

通城县以油坊村涉粮问题整改为契机,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清理整治,并推出“鸭再稻”绿色种植模式和“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水稻生产新模式。今年以来,恢复“两非”耕地4000余亩,恢复撂荒耕地3000余亩,粮食种植面积达到45.44万亩。

我市还通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产生耕地数、质双提升的效果,结合矿山修复,探索“增减挂钩”。咸安区向阳湖奶牛良种场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以“浅造田,深造塘”为原则,将项目区内与周边耕地集中连片的废弃鱼池垦造为水田,预计可新增耕地3838亩。

目前,3662.6亩水田已经平整,预计7月种植水稻,明年上半年可实现投产增收。该区对标增减挂钩耕地质量标准,对4个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行复垦复耕,并已纳入2022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两批次预计可增加农用地275.08亩指标,耕地指标88.9亩。

全媒体记者:向东宁 王馨茁

责编:张敏

编审:向东宁

本文来自【咸宁日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