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500万需要什么手续费多少(贷款500万需要什么手续费多少钱)

幸福里百科词条:100万的房子不同中介公司收取的费率不一样,中小经纪公司通常为1%-1.5%,核算中介费就是1万至1.5万;大型连锁中介公司通常收费2%-2.5%,核算中介费就是2万至2.5万。关于中介费的问题,我国没有统一标准,所以也没有标准答案,对于不同的地区、中介和房屋性质,都会产生不同的中介费。

100万的房子中介费多少?

有消息称,绿中介的中介费为卖家1%,买家2%,也就是一套100万的房子,绿中介会收取3万中介费。其余大型连锁中介公司,如我爱我家、中原等,费率多为2%左右,通常会根据付款方式来决定折扣,总体来看100万的房子中介费在2万上下。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过程中,都产生过中介费过高的感觉。尤其是北上广深这种房产总价高的城市,一套500万的房子需要付动辄10-15万的中介费,而1000万的房子则需要付20-30万的中介费,相当于精装修一个卧室的钱,对于买房的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第四十条,国家鼓励各类社会中介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投资融资、贷款担保、法律咨询等服务。从法律上来看,中介费是合法的收费项目,只要不超标 ,法律是支持的。

并且,对于中介费该收多少,国家没有明确的规定,仅限于行业内的相互制约和不成文的规则。

3、交易不成功中介费能退吗?

举个例子,假如购房者通过中介购买一套房屋,并在签完居间合同后缴纳了2万元中介费。但在正式合同没有签订之前,房主将房子卖给了其他人。此时购房者要求中介返还2万元中介费,但经纪人以已经服务为由拒绝退款。面对这种情形该怎么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居间人促成合同成立后,委托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报酬。居间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间活动的费用,由居间人负担。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但可以要求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也就是说,中介公司促成了房屋交易的话,可以正常收取中介费,这期间的活动支出也是中介自己承担;如果交易没成功是没理由收取报酬的,但是这期间的费用可以要求买家承担。

在此需要提醒的是,在未完成房屋交易之前,跟经纪人协商先付一部分中介,等完成过户等各项手续再付另一部分。

注: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综合整理 具体政策以各地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