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多少台汽车多少钱(广州市有多少台汽车)

7月6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统计数据》,我对信息中的城市汽车保有量数据非常感兴趣,简单整理,与大家分享。

新能源汽车销量主要集中在头部30-50个城市,已经不像燃油车那样按省分析销量了。那么,不同品牌初期产品,或成熟品牌的新产品,首先进入哪些城市,在哪些城市布局渠道、团队、营销,则至关重要!


一 汽车保有量前20城市

总结了交管局2015-2022年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数量变化,超百万、超200万、超300万的城市数量不断增多。其中,2022年上半年城市保有量超300万的20个城市最重要。其中:保有量

超500万城市3个:北京、成都、重庆;

400-500万城市5个:苏州、上海、郑州、西安、武汉;

300-400万城市12个:深圳、东莞、天津、杭州、青岛、广州、佛山、宁波、石家庄、临沂、济南、长沙。

20个城市按不同维度划分:

直辖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

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佛山;

山东省:济南、青岛、临沂;

浙江省:杭州、宁波。

省会城市:成都、西安、武汉、郑州、石家庄、长沙、广州、济南、杭州;

副省级城市:成都、西安、武汉、广州、深圳、济南、青岛、杭州、宁波;

计划单列市:深圳、青岛、宁波。


二 前20城市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变化

前20城市2020年新能源销量占全国的58.35,202年占全国的50.7%,说明新能源销售城市市场越来越分散到低线城市,重点市场的占比越来越少。

前20城市2021年环比20年新能源销量增长122.7%。

低增长率的部分城市:

北京37.8%:严格的限牌政策影响;

济南39.1%:城市新能源销量基数小,21年混动销量降低,拉低增长率。

极高增长率城市:

临沂511.3%:基数小,21年电动车增长4倍,混动增长13倍;

宁波374.1%:基数小,21年纯电增长2.4倍,混动增长2.1倍。

销量前五城市:

上海24.1万、深圳14.9万、北京12.6万、广州12.2万、杭州11.9万,还是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