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过户后贷款什么放(房贷是过户后放款吗)

二手房交易如果遇到房子已经过户,贷款却还没有办下来这种情况,作为卖家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要求买家归还房屋产权。正规操作流程应该是过户前银行给同贷书了然后再办理过户手续,这样才能保护双方利益都不受损失。

在买卖房产的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要严格按照合同进行,一切违反合同的做法都是不对的。特别是贷款没有收到就把房子过户这样的事,风险是很大的。

1、二手房的交易方法

二手房交易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房,但是很多人手里没那么多现金,需要办理贷款,不像新房子是先交钱后办证,二手房交易是需要先交房再放款,放款的流程就是按揭贷款的流程,因为二手房交易需要买家抵押房产,然后银行才能给贷款,这就需要先把房子过户,但是这个环节我们是不用担心的,只要按照合同走就不会有风险,银行要先审核确保买家有还款能力,信用良好才能出具贷款审批单,有了审批单之后不动产中心才能为双方办理过户。在办理过户买家拿到房产证之后就需要买家再拿着不动产证去银行做抵押,这个环节只要没有问题,那么卖家拿到银行放款的时间就不会有问题了。所以一定要按照流程走,不要贪心,就不会出现房子过户贷款却没下来的情况。

2、要先咨询清楚再做决定

二手房交易各地政策不一样,有的是先申请贷款后过户,有的是先过户后申请贷款,那么我们交易前应该先知道点什么呢?先要知道房子交易所在城市的银行政策,如果是先办理过户,再申请贷款,这对于卖家来说风险是非常高的,开始办理的流程是这样的,买卖房屋的双方把相关材料带齐前往银行,填写借款申请表银行工作人员开始审阅,做出初步评估,然后三方约定时间,由银行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前去验房做评估,评估完毕由评估机构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这时银行对买方的资质进行审核,符合条件银行根据评估价格,对买方进行贷款额度、期限等方面的审批。审批通过后,买方向卖方支付房屋首付款,三方到房地产交易所,凭首付款证明、银行出具的按揭申请审查函等材料办理房屋产权过户,等待领取房产证。房产证拿到后,就可以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和保险,最后银行向卖方账户存入房款,买方就开始依照合同按期向银行偿还贷款了。

3、没有经验就找个靠谱的房屋中介机构

很多人都没有房屋交易的经验,特别是对于卖家来说如果是先过户后申请贷款的情况,就更要多留心,特别是申请贷款方面会有不少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有的买家征信,在过户前买家征信是没有一点问题的,但是过户后真正申请的时候,却发现买家的征信有问题,还有的买家都过户了,不去申请贷款却转手将房子出售给他人,这都是意想不到的事。所以如果没有经验的话还是找个靠谱的中介公司去办理这些业务更安全快捷,毕竟他们是专业的。

买卖房子是一件大事,动辄就是百万的事情,大家都要格外的谨慎,现在二手房的交易流程都是有保障的,只要作为卖家不贪心每一步都按照合规的流程走,最终就不会出现风险。如果不按照合同走,那其实就是给双方找麻烦,而且最麻烦的主要是卖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