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省道限速多少(210省道限速多少公里)

近期,有听众反映210国道(达拉特段)限速时快时慢,感觉在驾驶过程中不太方便!那么,实际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呢?记者采访到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我们一起打开问号!

从去年开始,210国道(达拉特段)道路安全隐患设施建设项目在210国道(达拉特段)共建设8套固定测速设备、1套逆向行驶抓拍设备、2段区间测速、15块单柱式标志牌、1套交通信号灯及视频监控设备、2套太阳能路灯、4套路口照明设备、136套太阳能警示灯、增设194块交通标志牌(含79个让行提示牌、66个减速慢行提示牌、23个十字路口标志牌、26个T型路口标志牌)、施划2500平方米热熔标线、 12套太阳能雷达测速反馈屏、9套太阳能发光限速提示牌及部分小型安全设施设备,部分设备。具体设置如下:

固定测速设备(8套,双向各4套)

建设地点:210国道290公里加380米(九小渡口路南);



210国道294公里加780米(九小渡口交警执勤点东路北);


210国道323公里加770米(响沙湾入口北路西);


210国道324公里加830米(响沙湾入口南路东);

210国道332公里加300米(草原村南入口路西);


210国道332公里加500米(草原村南入口路东);


210国道354公里加440米(耳字壕村南入口路东);


210国道358公里加120米(刘家坡大桥北路西)。


逆向行驶抓拍设备(1套,由北向南方向)

建设地点:210国道352公里加860米(耳字壕交管中队北路东)。


区间测速设备(2套,双向各1套)

建设地点:210国道339公里加400米至349公里加990米对称建设。



太阳能雷达测速反馈屏(12套)

安装位置:210国道(达拉特段)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提供行车速度提醒、警示服务,无测速功能。



太阳能发光限速提示牌(9套)

建设位置:210国道(达拉特段)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针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到了达拉特交警大队设施保障中队副队长田和平,他介绍道:

目前这些测速设备尚未启用,在启用的时候会按照规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社会公布。

测速设备在启用的时候会按照规定,同一天在同一个方向,会选取超速值最高的一次进行上传处罚。安装这些设备的目的是为了让过往的车辆在行经该路段降低速度,安全行驶,从而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达拉特旗交管部门统计,在安装这些设备之前210国道平均每月发生事故约15起,而在安装了这些测速设备之后,该段路每月发生事故约9起,下降约40%。

另外,田和平队长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210国道(达拉特段)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有:210国道响沙湾路段,包括210国道332公里+500米处,也就是草原村南口。田和平队长也向记者提供了曾经在这几处路段发生过的事故照片等材料,提醒过往司机朋友们注意安全,稳驾慢行!




2019年05月13日13时10分许,李某驾驶欧曼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蒙凯牌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沿210国道332公里加500米处(草原村南口)交叉路口由东向北右转弯时,与在此处由南向北行驶的张某驾驶的解放牌重型普通货车,牵引挂号劲越牌重型普通全挂车相撞,造成张某受轻微伤、路面、中心护栏及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2019年04月08日03时40分,李某强驾驶昌河牌小型普通客车,沿国道210线达拉特旗段由南向北行驶至327公里加850米处时,因操作不当,所驾车辆撞于道路东侧隔离护栏,造成李某强所驾车乘车人秦某受轻微伤及道路隔离护栏、李某所驾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10国道(达拉特段)在事故多发地段采取逐步降速的管控措施(由限速80,逐步降速到60、40),如草原村南入口、响沙湾入口南、耳字壕村口、334公里加100米处路西限速40,其他路段均限速80。请过往司机朋友们注意!



限速40路段

驾驶员朋友们请注意:

虽然目前固定测速装置还未正式开通,但路面限速标志、雷达限速反馈牌齐全完整,驾驶员按照法规依然必须按照限速提示通行。并且,在没有固定测速装置或未开通的使用的情况下,交管部门通常也使用移动测速仪采取流动测速的方式对超速行为进行管理处罚。

最后,关于210国道(达拉特段)何时启用这套测速设备,鄂尔多斯文体交通将持续关注,同时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消息!敬请关注!

注:文章中提及的公里数均为新规之后的提法,减去274公里为原公里数。

来源:鄂尔多斯文体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