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整套多少钱(一套安全气囊多少钱)

随着汽车工业和科技水平的提升,汽车上的配置逐渐丰富,不管是汽车的娱乐系统、空调系统、安全配置等等都十分全面。如今安全气囊似乎成为了汽车上的标配。

电子安全气囊是一种被动安全性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

如今想要判断一辆汽车是否安全,看安全气囊的个数也很直观,那等到安全气囊爆出后,装回去要多少钱?一听价格,车主:这玩笑有点大。

安全气囊的原理很简单,当车辆发生碰撞后,首先由安全气囊传感器接收撞击信号,只要达到规定的强度,传感器即产生动作并向电子控制器发出信号。

安全气囊爆出需要合适的速度和碰撞角度,从理论上来讲,只有车辆的正前方左右大约60°之间位置撞击在固定的物体上,速度高于30KM/h,这时安全气囊才可能打开。

那安全气囊爆出后,还不能塞回去重新使用呢?答案很显然是不能的,当安全气囊爆出来后,再塞回去将无法使用,因为气囊充气是有气囊发生器完成,而气囊发生器需要单独更换,想要换一套安全气囊系统,需要花费2000元左右,很多车主觉得有些贵,但其实这已经是普通的安全气囊费用,高档汽车更换安全气囊的费用更贵。

部分车主当安全气囊爆出后,觉得维修费用太贵,直接放弃了安装。但根据相关数据统计,配备安全气囊的车发生正面碰撞时,可降低乘客受伤的程度高达64%,甚至在其中有80%的乘客未系上安全带!

当我们汽车上有儿童时,一定要安装一个便携式简易儿童安全座椅,这对于儿童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保护。


它可以将冲撞力均匀地分布在头部、胸部等位置,防止与车主方式强烈碰撞,大大减少了受伤的可能性。

当然,凡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安全气囊也有不安全的一面。根据计算,若车辆按照60km/h的速度行驶,突然撞击会让车辆在0.2秒内停止,而安全气囊则会以300km/h的速度弹出,所产生的冲击力高达180公斤,这对于头部与颈部都是很大的考验。

此外,我们一定要记住,在我们平时不系安全带的状况下,安全气囊不但不能对乘员起到保护作用,还有可能会对乘员有严重的杀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