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迈锐宝xl价格多少(迈锐宝xl价钱)

杭州的胡先生在浙江元通兰通4S店买了一辆迈锐宝XL,他说提车后的第二天去4S店做装潢,跟车友聊了聊,对方怀疑他买的这辆车是展车,还发给他一张图片。他对比后发现了一个细节。

1

销售手写明确“无展示车”

几个细节让车主感觉买到展车


胡先生这辆迈锐宝XL买来花了14万多块钱,胡先生说,这辆车的配色叫做寒光灰,有点难买,他问了好几家4S店,只有浙江元通兰通4S店说有现车。



胡先生:“然后我就提了,提之前我明确地跟他(销售)说过的,不要展车,他们销售也明确地告诉我无展车,不是展车。”



胡先生说,销售在家用汽车三包凭证上,也手写了“无展示车”。8月20号提车,第二天他把车开到4S店装底盘装甲,遇到了两位同样是刚买了雪佛兰迈锐宝XL的车友。



胡先生:“他们一眼看出来,说灰色的都没车,1.5T的这个配置,他们都说是展车,就这台装了360(全景影像)的展车,(他们的理由是什么呢)他的销售告诉他没有灰色的这款车子,就是没有这个配置的灰色的车子,只有展厅里装了360(全景影像)的这辆车子。”



胡先生说,其中一位车友告诉他,对方也想买灰色的,比他早一步来这家4S店看车,被告知灰色的现车只有一台装了360全景影像的展车。胡先生还说,这位车友特意发给他一张照片,说照片里就是那辆展车,他仔细一看,轮胎上有个细节,跟他这辆车的相似度很高。



胡先生:“轮胎上有个黄点,每辆车上黄点的位置跟那个(其它车)都是不一样的,我看过了,所有的车我都看过了,我那个位置跟(照片上)的位置一模一样,车子还有一个黄颜色的展牌,放在车内的一个角落,他提供给我的照片,那个展牌也是在那个角落,我那个角落刚好有两个划痕。”



胡先生说,照片放大之后,可以看到在展车右前轮上,从气门芯这里开始,数到第四根轮毂时正好有一个黄点,在他这辆车的右前轮这里,这个黄点看起来也在差不多的位置。


胡先生又带记者去停车场看了一下其它雪佛兰迈锐宝的新车,同样是右前轮,每辆车黄点的位置都不一样。


胡先生:“我那辆车是在这个位置,这辆车偏移到这里了,包括这辆车子,那边也有两辆是一样的车子,它的位置点位都不一样,不可能说,有同样点位的车子。”


2

销售:即使是展车也不会告知客户

同时强调胡先生这辆并非展车


胡先生想弄明白,自己这辆车到底是不是展车,找到浙江元通兰通4S店,当时跟胡先生对接的销售小樊明确表示,卖给胡先生的这辆车不是展车,他先对胡先生怀疑放置展示牌,从而产生刮痕的情况进行了解释。


浙江元通兰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 小樊:“这辆车我们也放过的,你看有没有,而且这个东西拿出来你自己看,有什么划痕啊,这个下面都是塑料的,你觉得会产生划痕吗。(第四条轮毂对出来这里有个黄点,跟他车子上相似度是比较大的,但我们去了看了你们其它车子,每个黄点的位置是不一样的,所以他有这方面的怀疑)因为我们有很多车的,不是说只有一台车,而且这个东西是这样的(那它这个点的位置是每台车都不一样吗)这个是随机的,它又不是说,这个东西我们厂家出来就是这个样子,我们不可能去动它挪它。”



销售表示,仅凭这个黄点,也很难证明胡先生的车是展车,之前展厅里的确有一台寒光灰配色的展车,但已经卖出去了。记者提出,可以把卖出去那辆展车的资料,拿出来跟胡先生的车子对比一下。


浙江元通兰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 小樊:“你觉得车子都已经提走了,你让客户回来再弄还是怎么样?(你们这里肯定有记录的啊)我们记录是记录照片呢,还是什么东西?(比如说记录哪台车曾经用来做过展车,这种相关的记录有没有)我们不可能展车(记录),你问任何一家4S店,做展车的车子我们会有记录那是不可能的(那你们怎么判断卖出去的时候,这台车不是展车)我们按新车卖的,我们没有说展车就是展车的价格,(那卖给别人的时候,展车会告知客户吗)是这样的,展车我们座椅套全部都拆掉的,没有了的,这些东西都没有了的,在客户交钱之前,或者怎么样之前,他是不是要自己验车的,自己去看车的(他验车是他的事情,但你作为销售,作为4S店,你有责任告知对方,这台车它有没有当过展车)我的意思是这样的,作为我是一个销售顾问,我只是卖车的人,我们整个流程是,一个是接待流程,完了之后在客户提车之前,让客户自己去验车(如果这台车是展车,你们会不会告知客户?)不会(为什么不会?)为什么我们,因为我们也是新车,我们又不是卖二手车。”



既然记录里不会体现出哪台车做过展车,提车时也不会告知客户车辆是否做过展车,那么,在三包凭证里,怎么就有底气写下“无展示车”这样的保证呢?


浙江元通兰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 小樊:“如果是你们自己懂车的人,你觉得放在这里的这台车,跟放在后面(仓库)的这台车,你觉得两辆车有区别吗?(有区别)有什么区别?(因为展厅的这台车它肯定经常会有人来乘坐,还有车门经常开关,玻璃的启动,电瓶长期都是启动着的,既然有启动的这个情况,有人长期乘坐,你们作为商家你能保证它丝毫没有任何的磨损吗?丝毫没有其它情况吗?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不管是否属于新车,消费者他有知情权,这个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是不是?)是的(所以说对于你们来说可能都是新车,但是从法理上来讲,从情理上来讲,消费者他有这个知情权。)”



销售表示,他会把情况反映给上级,也尽量找一下之前那辆展车的资料,跟胡先生进行解释说明。胡先生不认可销售的说法,他表示已经把问题反映给了市场监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