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工指导价多少(张家口市人工费调整文件)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张家口市再次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单检最高限价由每人份28元降至19.7元,混检最高限价由每人份6元降至3.4元。


为进一步助力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减轻群众负担,自5月6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最高限价由每人份28元降至19.7元,混合检测最高限价由每人份6元降至3.4元。通知明确,该项目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不得上浮,下浮幅度不限,并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由“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

据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内涵样本采集、签收、处理(根据标本类型不同进行相应的前处理),提取模板RNA,与阴、阳性对照及质控品同时进行实时扩增,分析扩增产物,判断并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等。(记者 曹晓燕 通讯员 靳志霞)

编辑:帆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