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的轮胎胎压是多少(18寸的轮胎胎压多少正常)


轮胎气压2.4到2.5bar最合适,增强型轮胎气压为2.8到2.9bar,最高轮胎气压不应大于3.5bar。轮胎气压也称胎压,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汽车载荷大小取决于轮胎气压的高低,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保持正常胎压很重要,胎压过高会使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降低,影响制动效果,还会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使行驶的舒适性降低;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增大,油耗上升,还会造成方向盘很沉,易跑偏等不利驾乘安全的因素。


轮胎235/45 r18是指轮胎的规格尺寸的意思。其中,235表示轮胎断面宽为235mm,18代表轮胎轮辋直径,即轮胎使用的轮辋直径为18英寸,45代表轮胎扁平比,即轮胎的高度与宽度比值为45%,R表示该轮胎是子午线轮胎。以下是有关轮胎235/45 r18的相关资料:1、一般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正常情况下,普通轿车不应使用扁平比>75%的轮胎,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采用扁平比<60%的轮胎。2、轮胎是汽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是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保证车轮和路面之间有良好的附着性,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制动性和通过性;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