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的冬天温度是多少时间(河北冬天的温度一般是多少)


今天

庄里迎来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尤其午后

阳光暖洋洋,舒适得很

大地春回的感觉真好

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

本周的天气

实在太刺激



本周

先暖两天



新的一周开始

气温再次进入回暖主题

今天中南大部

最高气温直升到20℃+

明天24℃、25℃遍地开花


不过,这样的暖

在周三会被阻断

断崖式降温之旅开启

请大家扶稳坐好



断崖式降温来袭

秋裤、羽绒服提前备好



“一图胜千言”

以邢台为例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一下25℃!

一下又2℃!

这气温太刺激了


除了最高气温

最低气温也将回归“冬天本色”


16-17日

全省最低气温下降4~6℃

局地8~10℃

秋裤、羽绒服提前备好啦

有用



大风也将上场

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可达8级以上,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东部有西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明天夜间到16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天气也有波澜



今天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6日,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衡水南部、邢台、邯郸有小到中雨。


16日夜间到17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雪,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最后提醒大家

在乍暖还寒的天气里

大家务必注意冷暖变化

做好保暖,谨防感冒



春天的脚步




春姑娘正款款向我们走来!截止到3月13日,邯郸、邢台和石家庄大部以及保定、沧州、衡水部分地区已经跨进了春天门槛。但是,本周冷空气影响,入春的进程会被打断。



“春捂”到底捂哪里?



春天“乍暖还寒时”气温忽高忽低,刚脱掉秋裤,发现降温了;重新穿上冬衣,却发现一整天阳光普照。昼夜温差大,常常让人猝不及防,一不留神就容易发生感冒、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俗话说“春捂秋冻,老来无病”,适当的“捂”可以抵御冷风通过毛孔侵入人体。


专家告诉你春捂到底应该怎么“捂”。


1、捂腹


肚脐和腹部的其他部位不同,脐下无肌肉和脂肪组织,血管丰富。肚脐受凉后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


2、捂背


背为督脉之海,也是阳脉之海,是一身阳气汇集的地方,背部保暖可预防疾病,降低感冒几率;后背如果受寒,容易阳气不足,有碍升发。


3、捂脚


我国唐代药王孙思邈主张“下厚上薄”。因为人体下身的血液循环要比上部差,容易遭到风寒侵袭。


因此,裤子、袜子、鞋子一定要穿得厚点、暖和点,不要换得太快,脱得太早。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明天(3月15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3月16日)白天到夜间




来源:长城网综合自河北天气等

责编:房淑婧 苏浩军 陈兆月

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