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买电动车补贴多少钱(杭州买电动车有补贴吗)

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哪里购车最划算?6月17日起,杭州市拱墅区启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活动,为参加提前淘汰置换活动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车主发放数字人民币补贴。

为提振消费持续恢复,激发电动自行车消费市场活力,拱墅区出台《拱墅区电动自行车“促消费稳增长”数字人民币补贴实施方案》。

方案面向持有境内有效身份证件,完成备案非标车淘汰置换全流程并申领新车数字化车牌的车主;备案非标车指在杭州市公安机关备案七年以内,悬挂杭州地区备案牌照的非标电动自行车。

计划分三个阶段投入梯度补贴标准的数字人民币,按照消费者完成淘汰置换全流程的时间,以先购先得的方式发放对应标准的数币补贴,六月至八月分三个阶段补贴标准分别为300元、200元、100元。补贴发完,活动即告结束。

目前,拱墅区有234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代办点授牌。

符合条件的备案非标电动车主可携带有效证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等前往公示的置换代办点,通过“浙江e行在线”系统完成淘汰置换全流程,并申领新车数字化车牌,经过核验确认后,车主根据接到的银行机构通知,下载“数字人民币”app,通过购买电动自行车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开通对应银行的数字钱包,开通后补贴红包自动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