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张麻将有什么(116张是哪里的麻将)

7年跑了116场马拉松,获得了116块奖牌

66岁“百马王子”徐建军

66岁的徐建军,7年跑了国内、国际马拉松赛事116场,是本市跑马拉松赛事最多的人,被圈里人称为“百马王子”。在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记者在七里河体育公园采访了正在晨跑的他。

■本报记者 李平 郭红玉

通讯员 何卫东 文/图

跑步是一种生活方式

一身蓝色运动短裤短袖,身材偏瘦,肌肉结实,矫健的步伐让徐建军看上去十分利落,精神矍铄。

8月6日早晨,天色有些阴沉,空气湿度较大。在体育公园足球场塑胶跑道上跑步的徐建军,大汗淋漓。

徐建军从小就喜欢跑步。家住南环路电厂生活区的他,每天凌晨4时半左右起床,5时从家里出发,每天跑步两小时。他经常跑步到达活泉、体育馆等地锻炼,还时不时和跑友一起跑到西外环、任县、野沟门、内丘、西黄村。

“每天最少跑步12公里,多的时候四五十公里。”徐建军说,只要不是大雨大雪,他常年坚持跑步。除了跑步,他每天晚上步行到七里河边跳舞,夏天每周到游泳馆游泳两到三次,冬天骑自行车游玩。“跑步、锻炼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他说。

59岁踏上马拉松之路

跑步带给徐建军的不止是健康,还有荣誉。在河北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班时,徐建军在河北电力系统的3000米、5000米比赛中经常名列前茅。

2012年春天,徐建军在七里河边晨跑时,认识了几个马拉松爱好者,正是在他们的鼓励帮助下,59岁的徐建军踏上了马拉松赛事的跑道。

2012年9月,徐建军在太原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取得了3小时49分03秒的成绩。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中途差点儿就放弃了。”徐建军回忆,在那次马拉松跑道上,面对连续10公里忽上忽下的坡路,他曾一度到了崩溃的边缘,还好坚持了下来。

当时一下赛道,徐建军就想说:“太累了,以后再也不跑马拉松了!”可是,喜欢挑战、不服输的他,累劲儿一过,便又忍不住想参加马拉松比赛,想征服比赛,想超越自己。

虽然第一次比赛是勉强坚持下来的,但4小时之内能完成比赛已是高水平。当时,徐建军轰动了本市跑马界,很多跑友惊叹于“一个年近花甲的老人竟这么能跑。”

一次次比赛一次次超越

正是从那次比赛开始,徐建军成了本市跑马界的名人,先后参加了北京、上海、厦门、兰州、深圳、港澳等地的重大国际国内马拉松赛事,并走出国门参加了首尔国际马拉松比赛。

2019年3月24日,在徐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徐建军以3小时45分59秒刷新了自己3小时49分的最好成绩。一个多月后,4月27日在亳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上,他又以3小时42分25秒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目前,徐建军已参加国内外国际马拉松赛事116场,是本市跑马界次数第一人,成了当之无愧的“百马王子”,被全国性的跑马组织多威跑友会连续五年评为“马拉松达人”。

只要身体允许就一直跑下去

7年的时间,徐建军参加了116场马拉松赛事,获得了116块奖牌,这一路有辛苦,也有欣慰。

“留下了很多珍贵的记忆,老伴儿也陪我经历了很多比赛。”徐建军说,老伴儿为他做好各项生活服务,给了他很大的精神支持。

常年体育锻炼,使徐建军拥有了强壮的身体。66岁的他,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徐建军笑着说:“把钱花在锻炼、旅游上,比赞助医院强多了。”

当问他要跑到什么时候时,他同样笑着回答,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跑马的脚步不会停下来,下一步他还打算去拉萨、新疆跑马拉松。

最后,徐建军表示,希望同龄人能从电视机前、麻将桌旁走出来、跑起来、动起来,“运动可以让咱们拥有好身体,不给孩子找麻烦,还能丰富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