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英朗加满油多少钱(新英朗加满油要多少钱)

自去年新英朗全系换装三缸机后,市场就传出了各种嘈杂的声音,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对此抱有迟疑的态度,但其实很多时候人们并没有实际体验过现在的三缸发动机到底表现如何,经常是以讹传讹。

在最近的一两年时间里,有心的消费者会发现,眼下市场上推出三缸机的车企已越来越多,不只是通用,包括本田、福特、大众、宝马、PSA等都在紧锣密鼓的推广三缸机。同时,以新英朗为代表的三缸机轿车销量也在稳步回升,数据显示:今年7月新英朗环比销量增长了18%,8月环比增长65%,达到2.3万辆,而刚刚过去的9月,其销量环比再增26%,达到了2.9万辆,重回轿车月销排行榜三甲之位。

如今,最初换装三缸机的新英朗也已上市近一年了,当初在市场引起热议的三缸发动机究竟用起来怎样?可靠性和耐久性表现究竟如何呢?近日,笔者采访了三位新英朗1.3T车型的车主,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毕竟“金杯银杯,都不如车主的口碑”。

三缸发动机的性能真的不行吗?

车主资料:

车主嘟嘟聚聚,公司白领,一位驾龄超10年的老司机。平时热衷旅游,带家人自驾。在去年11月的生日前成功提到2018款 18T 自动精英型。

Q:网上都说三缸发动机动力一般,作为新英朗车主,请问您怎么看?英朗的动力怎么样?

A:当然不是,我这台英朗的1.3T发动机跑起来还是很给力的,就算开空调也没有任何影响,市区超车需要提速的时候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买车前,我也有去试驾了别的车子,对比了宝来,朗逸,卡罗拉等等,明显英朗动力更好。所以,那些说三缸发动机动力弱的,真的可以去实际体验下。如今车子也已经跑了近2万公里,整体的状态都不错,加油超车什么的依然不费劲儿!

编辑点评:

数据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新英朗这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相比于1.4T Ecotec发动机提升了23%,最大扭矩为230牛·米,相比于1.4T Ecotec发动机提升了15%。可以说,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上,新英朗这款1.3T三缸机都可以媲美1.6L乃至1.8L自吸发动机。实测8秒出头的0-100km/h加速成绩在同级中算是非常出色的水平了,对于一台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相信绝对满足大多数车主对动力的需求。

三缸机平顺性到底如何?

车主资料:

车主江南163,90后公务员,毕业实习后一直希望有辆自己的小车,不用挤地铁挤公交。攒了一年的钱,贷款买了2018款 18T 自动精英型。车主江南163说,年轻人的车不能不帅,所以特意选了骚红的颜色。

Q:作为一名90后,新英朗在动力和操控性上是否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呢?另外,关于网上说三缸机抖动的问题,您是怎么看的?提车也快一年了发动机的状态和最初提车时相比有变化吗?

A:作为一名车主,和它天天接触,所以感受比较深,英朗的这台发动机确实没有传说中的抖动。身边的朋友也有开宝来、卡罗拉的,也实际对比过,真没感到什么明显的差别。当时买英朗也是去4S店体验过后做的决定,再加上配置不错,所以买了英朗。

说几个我比较满意的地方吧,首先肯定是动力了,很充足,即便跑高速从80km/h加到120km/h,也不费劲儿。另外就是很平顺,一般市区上下班遇到堵车时,也不存在顿挫的情况,而且输出是很稳定的。所以,我觉得英朗至少在性能上完全能够满足我的需求了。

其次关于操控,这也是新英朗吸引我的地方。特别是电动助力方向盘很轻,很精准,特别好开。另外在跑高速的时候,当我开到120码时可以感觉车子还是很稳的,这点比我同事的那台卡罗拉好多了。

再过不久这台车就跟我满一年了,因为经常出去玩儿所以开的比较多,现在跑了3万多公里,和最初提车的时候相比,发动机的振动水平和静音效果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即使是现在开起来我依然感觉不出它在振动水平和静音方面和朋友的卡罗拉、宝来有什么差别。

编辑点评:

事实上,面对三缸发动机抖动的问题,目前的解决方案已经十分成熟且有效,例如采用平衡轴或各种静音技术,使三缸机的日常体验完全不逊色四缸发动机,至少坐在车内的体感上很难明显区分三缸还是四缸。

以别克为例,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尤其在解决抖动和噪音上有了更多创新,除了1.3T发动机应用了平衡轴外,1.0T发动机还采用了钟摆式双质量飞轮,从而有效抑制了抖动。除此之外,其发动机还应用了包括静音正时链条、曲轴橡胶减震轮、发电机减震器等在内的12项静音减振技术,降低了空气流动噪音和结构噪音,从而达到出色的静音水准以及最大程度降低了抖动。

新英朗三缸机的油耗怎么样?

车主资料:

车主笨笨双子座,新媒体从业者,两个孩子的父亲,因为主要是接送孩子和日常代步使用,所以对车子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有比较高的要求。今年上半年购入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Q:听说您选择新英朗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省油?那新英朗到底有多省油呢?方便和我们说说您日常开车大概几个油呢?提车到现在油耗有变化吗?

A:是的,毕竟是作为家用车,所以用车成本是我比较看重的。英朗这方面让我很满意,因为是接送孩子,日常代步使用,因此主要是在市区开,而帝都的交通情况大家都懂的,堵堵停停在所难免。但英朗的油耗却一直维持在7个左右,算是很省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老婆,孩子一家四口出去自驾游,到离家大概两三百公里的地方,出发前加满了油,来回后发现邮箱还剩下六分之一的样子,大概估算的一下,英朗一箱油大概跑600多公里是没问题的。现在车子也跑了两万多公里了,油耗表现一直很稳定。再加上保养便宜,而且到现在也没出现任何小毛病,家用车嘛,就是为了图个省心,用起来也踏实。

编辑点评:

说新英朗省油其实并不意外,因为三缸机本身就比四缸机省油,而且不论是通用1.0T Ecotec还是1.3TEcotec三缸机上都用到了智能双喷射技术,通过每个气缸顶部两个喷油器的协同喷射,来保证雾化燃油在发动机气缸内的均匀分布,提高燃烧效率,从而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与此同时,更高性能的ECU也发挥着不小的作用,通用新的Ecotec系列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包括了中置式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智能启停系统、智能点火线圈、智能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节气门等。在最大限度优化发动机性能同时,也对燃油经济性和清洁排放有着突出贡献。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不是三缸机并不重要,只要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用起来省心那就是一台好发动机。面对飞涨的油价能节省出更多的油钱,能以实惠的价格体验到不输甚至反超同级竞品的动力和油耗水平,正是首批尝鲜的新英朗车主吃到的甜头。

同样对于车企而言,谁能最大程度提高三缸发动机的产品竞争力,让用户不再为缸数纠结,而去关注车辆更有价值的层面,谁就能占领未来的先机。显然,从以上新英朗的车主口碑和日渐回升的销量来看,当初苦心孤诣播种的人正在含笑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