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币有什么时候更新(20元纸币是不是出新版本)

第五套人民币虽然还在流通之中,但已经有不少纸币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尤其是1999年的纸币,由于发行时间早,改版升级快,回收比较彻底的原因,在十多年前,就被人竞相收藏,它们也不再是面值。

即便如此,99版纸币依然是流通钱币,在成交上颇受限制,所以上涨的幅度一直停滞不前,甚至还有回调的情况。目前,在所有99版纸币中,有实力争夺币王宝座的,首选1999年50元,而排名第二的,可能就是同年份的20元纸币了。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在9920纸币中,有一个前几年刚被发现的特殊版别,它的市价要远高于普通20元,一张就要好几百。

普通的9920纸币

1999年20元纸币只发行了104个冠号,是发行量第二少的99版纸币,于是它成为了币王有力的竞争者。这张纸币虽然年份是1999年,但其实在2000年10月16日才正式发行,只发行了4年多时间。

目前,普通的9920纸币,单张市价能够达到30上方,作为流通纸币来看,表现相当不错。不过在20元中有一个特殊版别,市价更高。

9920黄金叶

在99版纸币中,新版别往往和荧光有关,黄金叶也不例外。在2018年,有藏友发现在FA首发冠中,只要是号码0000开头的,它的荧光就很有可能和其它纸币不一样。

最突出的表现是在纸币背面左上角的太阳下边,多出3片金色的叶子。此外,整个币面左侧荧光强烈,尤其是太阳的叶片如黄金般璀璨,和普通纸币相比,背面荧光更强更宽,拥有完全不同的视觉感受。于是,这种荧光版别被称为黄金叶!

由于初期只在首发冠小开门号码中找到,数量稀少,在首发冠与号码的双重加持下,一张市价就可以达到好几百,甚至是上千。当时就有FA0000开头的标十黄金叶,以12000的市价成交。

在发现之初,黄金叶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不过在高市价的刺激下,更多人开始寻找这个版别,它在IA,IB,IH、EB、AJ等冠号中也被陆续发现,也渐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根据冠号和荧光强度的不同,黄金叶的市价也有不小的起伏,如果冠号较为普通,且是弱荧光,那么它单张市价也就40左右。

结语

目前,99版纸币已经很少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它们有一定概率提前退出流通。所以对于99版纸币中较为珍稀的面值,比如50、20和5元等,值得我们提前保存下来。更别说特殊版别的99版纸币,即便它们现在可能很难出手,但它们的市价已经高企。

尤其是9920中的黄金叶纸币,在不少冠号中都能找到,值得我们拿着荧光灯,挨个去找找看。此外要提醒各位,荧光币的品相非常关键,找到后一定要细心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