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寸喇叭是多少殴的(八寸喇叭是多大)

为什么要称为当代全频喇叭呢,因为很多喇叭用的工艺甚至用料都是很传统的,甚至说是对古董全频技术复刻,但是现在依然在生产,所以应该叫这些喇叭为当代全频。

一,德国疯子RULLIT全频

大家称它为疯子,但是标牌上却写着atelier RULLIT,就是作者RULLIT老先生工作室的意思。因为他不计成本和音圈,纸盆,磁铁的应用创新,造就了目前这个地球上最贵的也是最好的全频喇叭,他的行为如同疯子,所以大家给它疯子喇叭的美誉。疯子喇叭很多尺寸很多磁铁形式,最大的12寸。看数据能让人惊掉下巴,它的9寸全频是20-22Khz,这可是全频喇叭啊。当然价格也是让人惊掉下巴的,我记得是八万多起步吧,属于全频爱好者一旦拥有别无所有的全频喇叭。声音当然是用多说,除了低频量感,其它都不次于同价位分频音响的表现,而且全频的自然顺滑和点音源特性还有超高的灵敏度可不是同价位分频音箱轻松达到的。没有什么预先设计好的韵味,完全无味,没有什么性格偏好,但是你给它足够好的前端音乐,它就给你想象不到的惊喜。就看你前端都多大本事了。当我们强调音响的工业化统一标准和品控时候,RULLIT老先生却说那些工业制品只适合初烧友,因为要求产量大,工业制品的喇叭总在某一方面存在缺陷,可以看出只要人手可以做的不论什么最高境界还是我们人类的双手。

第二是德国voxativ

这是新崛起的高级音响品牌。喇叭单体是voxativ的创始人ines设计的,是一位女性,她是学Studio Engimmel出身,拿到了硕士学位,但却在汽车公司任职,还取得了有关汽车的14项专利,非常了不起。Ines曾经是lowther维修工程师,所以voxativ全频单元非常像lowther,的纸盆和泡沫在德国一家化工公司制作,具有更强的冲程,达到了10mm。而lowther的冲程只有2mm,这也意味着低音会更好,瞬态,空间感和定位感都超越lowther。这个牌子音箱和喇叭都有,它的箱体是在德国知名的钢琴制造商Schimmel所制造的,这家钢琴厂拥有125年的悠久历史,坐落于德国下萨克森洲的不伦瑞克。voxativ的箱体采用全钢琴响板制作,表面的钢琴漆反复打磨抛光,使得表面如镜,光亮华丽。voxativ的logo则是黄铜制成,再用激光切割镶嵌,视觉效果相当震撼。 音箱的内部绝对不使用任何电子元器件,声音完全由单元和箱体完美结合完成。 它们的产品带着女性追求视觉的完美和男性追求的听觉完美,也是唯一一个世界顶级品牌全频的女性设计师和老板,超级发烧友。它们惯用的是励磁。声音不用说了,要说它声音不好,指标不好,请看看它随便几万一对的喇叭和十万欧元一对的音箱就知道了。这是让全世界全频发烧友恨得牙痒痒。它当之无愧是世界最顶级的当代全频之一。

第三个是德国的AER全频

这个是德国一个有着三十多年历史的中年电声企业。如果大家觉得疯子喇叭贵,VOXATIV贵,那么告诉你AER更贵,让所有全频发烧友想去打劫的一家全频喇叭公司。他们不太使用传统喇叭钴磁,励磁,铁磁,他们重点开发的都是新型磁铁方式。他们称自己才是制造出世界第一款全频,真正意义上的全频的公司,它有着闪电般的速度,高效率,低失真的品质,更有更宽的音域表现和平衡。同时在大动态低频振幅表现能力上也非常优秀。它的动态很大,它们喇叭都有说明,哪些需要配合低音或者低音炮等等。这也是世界全频喇叭品质的天花板品牌。曾在在2010年后国内风靡过一段时间,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德国疯子还有voxativ压住了它的势头。可能是因为宣传或者销售渠道问题吧,但是它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全频喇叭之一,它的8寸喇叭的指标是20hz-21Khz。它的成品箱设计的前卫高档,充满了科幻感。喜欢它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自己钱包里面的余额再做决定。

第四英国LOWTHER

英国LOWTHER是有70年制作优质发烧单元之历史的全音域单元,浅黄色的双纸盆直径为20cm,这是 LOWTHER的基本设计,采用特制的长纤维纸张,全部英国手工制作,加上强大的磁场,而为了使其单元拥有强大的磁场,LOWTHER在磁体和磁极块结构中采非常先进的技术。磁体类型包括FEROBA、阿尔科麦克斯永久磁铁、“Hi-Ferric”TM 稀土和“Hi-Ferric”TM稀土钕。例如LOWTHER PM4A的强大磁体组件,有高度能量密度并产生2.4特斯拉(24000高斯)的气隙通量(磁通),每个PM4A重10kg。LOWTHER灵敏度极高,如LOWTHER EX4单元在1m/1kHz/1W条件下为你提供99.5dB的音量。由于其高灵敏度的特性,你可以领略许多从其它扬声器中无法听到的微妙之处。LOWTHER单元是一种高压短冲程的装置,并非一般传统喇叭单元,因此它们不适合典型的低音反相音箱。 为了播放低频信号,LOWTHER单元必需配合号角式或迷宫式音箱。它是高端全频喇叭的常青树也是全频喇叭这个类型喇叭的重要的标志,甚至可以LOWTHER就是全频,全频就是LOWTHER,它们从意义上是同样具有代表对方的实力。世界顶级品牌全频大家可以看看,任何一个都拜托不了它的影子,这是全频喇叭历史上最伟大的品牌。

第五挪威SEAC西雅士

我在介绍古董全频欧洲篇介绍过西雅士是个历史悠久的全频公司,它们的产品很优秀,有个特点就是纸盆非常轻薄,几乎可以透光。当代的西雅士因为其它喇叭技术积累对纸盆和音圈技术进行了不断的改进,后来出来几款很优秀的全频喇叭,最有名的是两款,Exotic F8一款是H1597-08,其中F8是钴磁,H1597是粉磁铁。为什么都是8寸呢,西雅士的分析认为8寸这个尺寸是最容易做到曲线,数据,成本最平衡的尺寸,可能也有它的道理。H1597因为其低廉的售价,胆机晶体管功放通吃的广泛适应性深受我国发烧友喜爱。大家可以随便在淘宝上搜一下西雅士8寸空箱体就知道,国内多少人在为这个喇叭设计和生产空箱体。在全频里面是国内最大的网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