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97 智云股份是什么(300097智云股份是什么概念股)

智通财经APP讯,智云股份(300097.SZ)公告,公司早期以汽车动力总成自动化装备业务为主,所属行业类别为“制造业”之下的“通用设备制造业”(C34)。2015年11月和2020年6月,公司分别完成了对深圳市鑫三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深圳市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81.3181%股权的收购,新增了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装备业务。目前公司业务发展也以3C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设备领域为主,并已在该领域的邦定、点胶、贴合、折弯等多个细分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目前,公司产品均为定制化的专用自动化设备,需要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定制,以销定产,以产定购。根据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平板显示模组设备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61.72%;根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平板显示模组设备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75.91%。

根据相关规定,当公司某类业务的营业收入比重大于或等于50%,则将其划入该业务相对应的行业。因此,公司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递交了行业分类变更申请。经上市公司行业分类专家委员会确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披露的《2021年3季度上市公司行业分类结果》显示,公司所属行业分类已变更为“制造业”之下的“专用设备制造业(C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