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奇骏20多少钱(2016年奇骏20多少钱)

看过《三国演义》的朋友,对“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这句词一定不会陌生,它出自“明代三大才子”之一——杨慎的《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整首词堪称字字珠玑、荡气回肠。



学生时代,我们会因一场普通考试的失利而闷闷不乐,但如今回首再看,除了中考、高考之外,再重要的考试已不值一提;而在古代即便身份再显赫的王侯将相,也早已化作一抔抔黄土,烟消云散。一句“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让人有万千感慨,最后却付之一叹。



汽车工业发展的这一百多年,也不乏曾经无比辉煌却最终湮灭在时间长河中的品牌,它们在某一个时代也曾是世界领先的存在,如今却往往只有在博物馆才能觅到它们的身影,比如庞蒂克、萨博等等。当然,也有不乏有着百年以上历史,却历久弥新的品牌,比如奔驰、菲亚特等,还有雷诺。

法国NO.1

雷诺在国内的知名度,远远不如吉利、长城这些后起之秀,但论历史之悠久,雷诺在全球所有汽车品牌中能排进前五。自1898年雷诺品牌创立以来,雷诺汽车已走过了121年的漫长岁月。



1898年雷诺创始人路易斯·雷诺在布洛涅·比扬古雷诺第一辆车Type-A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能成立一个繁荣昌盛、延绵百年的国家,开国皇帝绝不可能是庸才;能创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创始人也大多才华横溢,比如雷诺最重要的创始人——路易斯·雷诺(Louis Renault)。


雷诺Type-A

1877年,路易斯·雷诺出生于法国巴黎的一个富裕商人家庭,他从小就对机械发明兴趣浓厚,少年时便设计出了一种高效的蒸汽机。1898年,21岁的路易斯·雷诺将自己的三轮摩托车拆解,加上自己的发明改装打造出了雷诺的第一辆车——Type-A,这辆车使用了单缸的发动机,并且加入了两项重要的技术革新:直档三速变速器以及万向轴。



路易斯·雷诺借此小车开上了巴黎的蒙马特高地,并赢得了他父亲朋友们的首批订单,随后路易斯·雷诺在两位哥哥的帮助下创建了雷诺公司。公司成立后,雷诺开始了快速的发展,几年后的1903年便以年销量1600多辆的销量成为了法国最大的汽车公司!



不得不说,路易斯·雷诺在机械发明方面有着过人的天赋,他此后发明创造了第一个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一个可抽取式火花塞、第一个可拆卸式车轮等等,不仅影响了雷诺汽车的进程,对于整个汽车工业都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百年发展历程中,雷诺涉及过汽车、飞机、坦克、巴士、有轨电车等等各种各样的工业产品,拿过F1车队冠军、创下过涡轮增压发动机汽车的陆地最快纪录,可以说有着辉煌的历史。1999年,雷诺以54亿美元收购日产汽车36.8%的股权,成为了其公司最大的股东,组建了雷诺-日产联盟,使其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尴尬的是,雷诺汽车本身在国内的影响力仍堪称“微乎其微”。



三江雷诺塔菲克

其实雷诺曾经赶上过中国的早班车,早在1994年便和三江航天集团成立了“三江雷诺”,成为了国内第一批合资车企,但因为经营不善、销量不佳,“三江”和“雷诺”在2000年分道扬镳,又重新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



此后,因为日产的关系,东风雷诺在2013年底成立,雷诺才在多年之后,重新在国内投产车型。今天咱们就来聊聊目前唯一的两款“国产雷诺”之一、雷诺的“销量冠军”——科雷傲。

身披法国皮

目前东风雷诺生产两款车,且都是紧凑型SUV,正是科雷傲以及比它定位略低的科雷嘉。其实同品牌生产两款紧凑型SUV的车企不少,但雷诺现在的小弟日产也采用了同样的操作生产奇骏和逍客,就显得有些巧了,它们“几兄弟”之间是不是有些微妙的联系?实际上,它们之间的联系并不微妙,而是深厚。



上面说了,1999年雷诺-日产联盟便成立了,而2008年上市的第一代科雷傲,实际上是以雷诺-日产联盟合作的C平台打造而来的,上市同年便获得“2008年年度四驱车大奖”,战胜了包括CR-V、大众Tiguan等一票对手,但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到国内后,却连个水花都没搅起来。


而第二代奇骏也是诞生于同一平台,它们俩“堂兄弟”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乃至结构方面都很很多相似甚至相同之处,而且主要是雷诺用日产的技术,只不过各自保持自己品牌的设计风格。至于第一代科雷傲的外观设计,怎么说呢,个人觉得用“平平无奇”来形容比较贴切吧。



目前在售的科雷傲是雷诺的第二代产品,和第三代奇骏均来自雷诺-日产联盟的CMF-CD平台,其他方面自然也很多共通之处,你懂的。不过第二代科雷傲的外观还是很个性的,如果你在大街上第一次见到这款车,想必会有探寻这到底是什么车型的冲动。它的进气格栅、灯组的造型都很别具一格,组合在一起,颇具视觉冲击力。



第二代科雷傲侧面和尾部的设计也颇有亮点,比如从大灯延伸到前车门的镀铬饰条,就显得个性;而且侧后部有点像保时捷911、捷豹E-PACE等那样微微隆起,显得更有力量感。尾灯的设计有种“似贯穿非贯穿的尾灯”,就好像本来是一条贯穿式尾灯,但中间截断被放置了车标。总的来说,科雷傲的外观不一定大部分人都觉得好看,但确实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不得不说,法国人在设计方面貌似确实有得天独厚的天赋,雷诺每款车的内饰设计都很不一样,科雷傲也不例外,它的中控屏被设置成了少见的竖屏,下方实体按键井然有序,虽然不如特斯拉Model X一块触控大屏那么浮夸,但科技感还是不错的。不过在入门的两款车型上并没有配备这块大屏,加上科雷傲较低的存在感,想必自己找块合适的屏装上也不容易。




至于尺寸,科雷傲和奇骏定位接近、又是共用同一平台,自然是相差不大的,而实际的乘坐和储物空间,感受也差别不大。加上奇骏的尺寸本就算“紧凑型SUV中的高个子”,两者的空间方面对于大部分家庭都绝对足够。

内藏日系心

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单看外观,谁会知道雷诺科雷傲和日产奇骏这两款外表差异巨大的车型,竟是同一个“妈”生的呢?但是俗话又说:“龙生九子,子子不同”,它们“哥俩”迥异的外表之下到底有多少相似之处?




底盘就不说了,两者出自同一平台,又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后悬架,零部件共用程度自然很高。我要是不说上面两张图分别是科雷傲和奇骏的底盘,大家肯定会以为是两者是同一款车。



动力方面,科雷傲的不同车型分别搭载了2.0升和2.5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这款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和2017款奇骏上那款2.0升发动机一模一样,其中缘由就不必我多说了吧?不过2019款奇骏已经在去年上市了,这款发动机的数据略微提升了4马力、4牛米,不过实际感受显然区别不大。



另一款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33牛米,和2017款奇骏上那款也一模一样,这款代号为QR25的发动机想必熟悉日产的都不会陌生。此外,2019款奇骏上同样动力有所提升,扭矩升到了246牛米,但功率不变。



至于变速箱方面,科雷傲同样全系匹配CVT变速箱。虽然科雷傲的底子和奇骏基本相同,但因为调校不同,两者还是体现出了比较明显的差异。科雷傲的性格要比奇骏要更“沉稳”些,奇骏的油门踏板较灵敏,因此起步较轻快,而科雷傲响应比较慢,不过结合CVT显得更加有条不紊,和比较个性的外观比起来,就像一位比较“早熟”的年轻人。

斯达有话说

尽管雷诺在集团内部的定位要略高于日产,但由于日产在国内存在感强了不是一星半点,因此科雷傲的起售价要比奇骏低一些,而且配置要明显比奇骏更厚道。



可以说,如果你买了一辆科雷傲,出现很多问题需要换零部件时,其实完全可以到日产4S店维修!几乎相同的内在,比奇骏更个性的外观,同时还比奇骏略微便宜、配置也略高,你会考虑科雷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