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带什么cpu好(970配什么cpu好)

华为手机在上周发布了华为Nova3,这款由当红明星易祥千玺代言的手机不仅延续nova系列高颜值爱自拍的定位,专为年轻人士打造,而且搭载了麒麟最强处理器970芯片,加上6GB的大内存,结合EMUI 8.2的操作系统,从内而外已经可以与旗舰手机媲美,而华为系列手机已经有好多款都采用了麒麟970处理器,那么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先来具体说一说这款聚焦于年轻、娱乐、潮流人群的华为Nova3。

为了充分适应年轻人追求时尚的定位,华为Nova3提供蓝楹紫、亮黑、浅艾蓝以及樱草金四种颜色。外观上,华为Nova3正面配备一块6.3英寸的19.5:9刘海全面屏,小刘海里采用了前置2400万+200万双摄像头,同时19.5:9全面屏比例,相比目前流行的18:9、19:9,机身还更为修长一些,结合较窄的边框设计,屏占比表现不错。背部采用3D双曲面玻璃,带来更舒适的握持手感,同时边角圆润。采用后置指纹传感器,同时后置1600万+2400万双摄像头,双摄和Logo均采用和华为P20pro一样的竖形靠左设计,玻璃后壳加入了一些新的工艺,通过\"剔透晶莹\"与\"三种纹理细节\",折射出钻石般的光彩,在光线下,有着梦幻般的视觉效果。其它方面,华为Nova3采用金属中框,机身底部配备USB Type-C数据接口,同时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现阶段仍然能保留耳机接口真的要给个好评。

不仅如此,华为nova3在配置方面也是旗舰级的,搭载麒麟970处理器,能够轻松且更高效的完成AI任务,为用户提供AI影像、AI加速等多种手机人工智能体验,6GB+128GB的大内存跟GPU Turbo持加持,功耗降低30%的同时性能可以提升60%,让华为nova 3的运行更加流畅,游戏体验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此外,这款手机带给我们最大的惊喜便是可以实现人脸支付,广光谱摄像头加红外光识別技术,迅速提取面部信息进行面部特征匹配,暗光或无光环境下,也能轻松解锁,华为Nova3拥有关键面部识别点立体防伪,让支付更安全。官方称支持支付宝人脸支付,这个功能会在后续软件版本升级推送,相信到时候华为应该不止这一款机型支持人脸支付,其他型号的手机也会支持。

推荐理由:年轻时尚潮美的外观(尤其推荐樱草金)、华为最新EMUI8.2的AI系统、比肩旗舰的配置。

接着我们再来说一说华为已经发布的几款麒麟970手机。

1.华为mate10 pro

作为第一款搭载麒麟970的手机,华为mate10 pro发布了有挺长一段时间了,但强悍的性能和材质与设计的创新突破,仍然让华为Mate10 Pro呈现出色的视觉体验和细腻温润的触感。6英寸屏幕,18:9修长机身,更易握持,窄边框配合OLED全面屏,打造无界的沉浸视野。考究的四曲面玻璃设计,让光影在机身流转变幻,呈现别样的设计之美。Mate10 Pro基于AI的用户行为学习,带来更持久的流畅体验。同时拥有更强大的图形计算能力,轻松驾驭多种大型3D游戏和设计软件。4000mAh (典型值)高密度电池、智慧节电技术、SuperCharge快充技术(德国莱茵TUV安全认证) , 续航更持久。

华为 Mate 10 Pro可外接显示设备,支持异源投屏,大屏幕与手机显示不同内容,一机两用。可配合蓝牙鼠键,实现PC化办公。内置inSE安全芯片实现金融级安全防护,手机盾功能有效保护移动支付安全。防伪基站侦测技术,预防电信诈骗。指纹切换,一步进入手机隐私空间。华为 Mate 10 Pro还具备IP67防溅抗水等级。拍照上,华为 Mate 10 Pro采用徕卡SUMMILUX-H双镜头,后置1200万+2000万黑白彩色双摄,光圈升级至双f/1.6大光圈,进光量大幅提升,拍照更清晰。

推荐理由:2K全面屏、第三代徕卡双摄、SuperChange快充技术、高贵商务风。

2.华为p20pro

一直以来华为旗舰手机定位商务人士,外观也一直是商务风格,而华为p20Pro的外观真是让人眼前一亮。2.5D全新全面屏让屏幕与金属机身完美结合,整机浑然一体,炫彩玻璃后壳营造出色的美感和手感。提供亮黑色、宝石蓝、樱粉金、香槟金和极光色五种颜色,主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1/1.73英寸RGB传感器、f/1.8的光圈镜头、拥有27mm的等效焦距,副摄像头采用2000万像素、1/2.78英寸单色传感器、f/1.6的光圈镜头、拥有27mm等效焦距、第三枚远摄相机则是800万像素、1/4.4\"RGB传感器、f/2.4的光圈镜头、具有80mm等效焦距、还支持光学防抖。

推荐理由:外观大幅升级,相机DxO评分登顶,前置指纹识别,超强AI能力和续航。

3.荣耀10和荣耀v10

从外观对比来看,荣耀10和V10区别还是很明显的,机身材质一个是玻璃,一个是金属。正反面设计风格都有明显不同,荣耀10的刘海全面屏+隐藏指纹设计,以及面渐变色玻璃后壳,整体显得更为符合时下审美潮流,外观无疑更漂亮。荣耀+数字系列旗舰更佳倾向于外观设计上的突破,将颜值放在了首要位置,作为新发布的荣耀10在设计上无疑更漂亮一些。

拍照方面,荣耀10配备了前置2400万和后置2400万+ 1600万双摄像头,并加入了AI拍照支持。而荣耀V10则配备的是前置1300万和后置1600+2000万双摄像头组合。 荣耀10相比V10在前后摄像头上都有升级,软件方面加入了时下流行的AI优化,可以带来更好的拍摄体验。显然,从拍照角度来看,荣耀10拍照体验会更上一层楼。续航方面,荣耀10内置3400mAh容量电池,而荣耀V10则为3750mAh容量电池,两者都支持4.5V/5A Super Charge快充。从续航对比来看,V10会好一些。

推荐理由:较低的价格下享受到旗舰机处理器性能、外观颜值青春有活力、人脸解锁、前置指纹。

4.荣耀play

荣耀play作为最早搭载华为\"吓人的技术\"GPU Turbo的荣耀手机,采用6.3英寸大视野全面屏,屏占比高达89%,支持可隐藏式刘海,一体化金属机身,触感细腻,有幻夜黑、极光蓝、星云紫三种标准配色,除此之外还有两种独特的配色幻夜黑酷玩版和媚焰红酷玩版。首发基于Android8.1的EMUI8.2系统,搭载麒麟970处理器,3750mAh大电池,1600万AI双摄,外观颜值也挺吸引人。

推荐理由:性价比高、率先尝试\"吓人的技术\"有更好的游戏体验

总结:这款华为Nova3手机,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均衡,年轻有活力的外观也是对年轻用户有很大的吸引力,同时性能上也跟上了旗舰手机的步伐,价格上是最有性价比的华为系列手机,甚至比起荣耀10和荣耀v10也没有贵多少,并且在华为与腾讯正式签约,将对游戏更深层次优化,相信在游戏方面也得到非常大的进步。笔者认为如果想买一个好看又好用的手机、但预算不是很高,而且不是对特大型游戏有需求的小伙伴,这款手机是非常适合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