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显卡配什么主板cpu(1060显卡配什么主板cpu合适)

一、前言


之前给朋友装了一台Mini电脑,能直接拎着就走的,主要需求就是玩LOL,用的是3400G,显卡就是核显,搭配双通道3200MHz的内存,平时玩着也挺爽的。但是,这个朋友玩着玩着就感觉LOL已经满足不了他了,他要玩吃鸡,这对于3400G来说,要求就略有些高了。


正好他自己家里有个台式机,显卡是ITX规格的1050Ti,蘑菇试了下,正好可以塞进去。1050Ti的性能就要比3400G的核显高不少,他单位的显示器貌似还是1080P的,玩个吃鸡没啥问题。


但1050Ti换进去之后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他自己的台式机没的显卡用了。艰难的度过了大半个月,朋友实在是忍不了了,要换显卡。综合讨论了好几天之后,最后入手了一张GTX1060 5G。为啥不买9系,功耗大了些,还得换电源。为啥不买1060 6G,因为太贵了,要2k了几乎。就不能不买?不能!


二、技嘉GTX 1060 5GB Windforce OC显卡 开箱


▼显卡的包装还可以,没啥问题。


▼不过这个显卡的橙色就,比较一般了。



三、技嘉GTX 1060 5GB Windforce OC显卡 外观


▼显卡的风扇罩上面都是灰尘,扇叶上也都是灰尘,左侧的风扇还有一些小损伤。


▼应该是多张显卡一起放进去,空间有限,磨到了。


▼不过另一把风扇完好,没问题。


▼显卡尾部,全包设计,风扇罩和显卡的背板连到一起,看起来不错。


▼显卡的背面有一块背板,不过材质貌似是塑料的,不是金属的。


▼显卡顶部可以看到单根热管,内部是挤铝的散热片。另外在显卡的顶部还有一张金属片,应该是编号,快速定位显卡。


▼辅助供电是单6Pin的,朋友的电源应付起来应该没啥问题。


▼显卡底部,可以看到挤铝散热是一整块。


▼左侧部分的显卡供电部分,还有单独的散热片覆盖,不错。


▼显存部分也有导热垫覆盖,不过这个橙色,貌似不太好。


▼显卡尾部的视频输出接口,一个DP、一个HDMI,还有两个DVI,数字信号的DVI接口。



四、技嘉GTX 1060 5GB Windforce OC显卡 装机


▼看到这个橙色,蘑菇感觉不太放心,上机先测试一下。


▼显卡的长度不长,重量也不重,正常安装就可以水平。


▼辅助供电只插6Pin就行,没啥问题。


▼开机,一次点亮,看起来没啥问题。


▼虽然显卡的定位不高,但是风扇启停还是有的,默认待机的时候显卡风扇不转。


▼处理器的散热用的是超频三的凌镜360水冷,水冷的冷头发光面积很大,还是幻彩ARGB灯效的,看起来很漂亮。


▼并且颜色过渡均匀,像是晕开一样,非常漂亮。


▼内存是扎达克的SPARK,8G*2 3600MHz,内存的颜值很漂亮,顶部有一整条RGB灯带,搭配银色的金属马甲包裹。


▼内存的侧面还有多段式的RGB灯带,很有设计感。另外内存条的侧面马甲是黑色的,和主板融为一体,感觉内存条顶部的RGB灯带是漂浮着的。


▼另外,这个RGB灯带的造型也像是飞翼,效果不错。


▼机箱是安钛克的DF700 Flux机箱,机箱的前部有大面积的金属冲孔网,还有弧度的造型,搭配内部幻彩ARGB的风扇,挺好看的。


▼侧面还有一个安钛克的LOGO,表面是拉丝处理的。


▼安钛克DF700 Flux机箱的机箱风道设计的很有意思,电源仓上面还有两个风扇位,专门照顾显卡的散热。如果显卡有风扇启停功能,基本上就不会再转了,机箱风扇代劳了。



五、技嘉GTX 1060 5GB Windforce OC显卡 测试


▼简单看下整机配置,处理器从5900X换成了5600X,其他的和之前差不多。


▼简单跑个测试,整机得分107W,处理器59.4W,显卡22.5W,性能很给力。


▼简单看下GPU-Z,核心依然是GP106,不过显存变成了5GB,位宽也变成了160Bit。


▼日常待机,显卡风扇不转,核心温度35.7℃,室温26℃空调自动。


▼简单跑个负载,显卡核心频率最高1923.5MHz,还行。


▼长时间稳定之后,显卡的核心频率在1911MHz,核心温度53.8℃,显卡风扇依然没转。


▼3Dmark的理论测试,对比GTX980、GTX1060 6G、GTX1660显卡,可以看到GTX1060 5G还是稍稍落后他们一些的,低分辨率的情况还好,高分辨率的情况差距会大一些。GTX1066和GTX1065不仅仅只有显存的区别,在显存位宽上也有区别。


▼3Dmark的压力测试,TS模式,帧数稳定率在98.8%。


▼显卡的核心温度在72℃左右,经历了一些磨练之后,显卡的散热略微有些不给力了,需要清灰、换硅脂。


▼奥德赛,2K极高画质,体积云最低,平均帧数37帧,1066是39帧,众生平等。



六、总结


技嘉这款GTX1060 5G显卡整体来说,还行吧,但是蘑菇极度、极度不推荐购买,如果不是特别刚需,蘑菇建议等过一段时间,再买显卡,现在的显卡价格,又波动上去了。


如果真的是就非得买,如果电源功率够的话,9系显卡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GTX970、GTX980、GTX980Ti之类的。


当然,原打算帮朋友清个灰、换个硅脂之类的再给他,但朋友等不及了,直接拿走了,等过段时间吧。


谢谢大家!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