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车首付月供多少(20万车首付和月供多少钱)

“有车有房,工作不忙”。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用来形容所谓的“有钱人”。也让不少人视其为奋斗目标,甚至可以说如果一位小伙子年纪轻轻就达到了这个标准,那么必然会成为婚恋市场上的香饽饽。



于是,无数家庭开始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但当你真的达到这个目标以后,生活真的幸福了吗?



至少从身边的例子来看,有不少人并没有因此获得多少幸福,反而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沉重的负担!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最近接到一名前同事的消息,希望能够借点钱应急。说实话,和他的交情并不深,因此也不愿意和他产生经济往来。不过据他本人说,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能帮衬的都已经帮衬了,实在是没办法了,才不得不找以前的同事,看一看有没有人能帮助自己。



这种情况,倒是让我稍微有些意外。因为从朋友圈里看到,这位同事去年堪称是走上了人生巅峰,不仅买了车,买了房,而且辞去了电视台的工作自己开了媒体公司,以及顺利的结了婚,堪称是爱情事业双丰收。


可仅仅一年过去,为何却沦落到广泛借钱的地步呢?细聊之后才发现,他的问题基本集中在买房上面。



原来,虽然他去年做了几件人生大事,但大部分都是负债操作的。买了辆20万的车,首付花了8万,月供要还3000多。而买房更是买了国内TOP级大房企的房子,总价接近200万了,每月月供都要7000左右。



换句话说,光是“有车有房”这件事,每月就需要他还上10000元的贷款。这对于在石家庄的收入来说,可以说还是比较吃力的。


不过在他原有的计划中,夫妻二人每月的收入大概能到2万左右,负担贷款与家庭开支还是没有问题的。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疫情影响,他原本服务的大客户砍掉了传媒业务,直接导致他的公司入不敷出。而他的妻子也由于怀孕无法正常工作,整个家庭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也正因此,才会导致他做出了各种借钱的举动。毕竟亲朋好友的钱可以缓,银行的钱缓不得。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今年以来,他所购买的房子,由于房企改变了策略,开始大幅度降价,调价幅度几乎达到了三分之一,直接把首付都给跌没了,这就导致即便到了万不得已的情况,他想卖房都卖不出去。


最终的结果是,他把车子折价卖掉,减掉了自己车贷的那一部分开支。但是一想到即将呱呱坠地的孩子,不免又要愁云满面。



客观地说,这位朋友的情况还算比较特殊,但是这也能够说明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有车有房”的表面现象,真的说明不了什么。很多人或者为了面子,或者是因为刚需,或者是投资不慎,而被套进了一个又一个“供房陷阱”之中,每月还着高额的房贷,生活质量更是一落千丈。


尤其在当下的楼市环境中,整体的价格下跌,会导致新房市场出现促进成交的利好,但是对二手房来说却是一个挤压市场空间的利空。再加上打击学区房、房产税可能落地等因素,未来价值不高的二手房,只会越来越难卖。



而难卖的情况出现之后,市场就会陷入到一种恐慌,炒房客们就会第一时间抛售离场。而沉不住气的卖家也会大幅调价,使得市场的下跌趋势更为严重,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正所谓眼见他起高楼、宴宾客、楼塌了。楼市热涨之时,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机会,房子只要买到就是赚到,这么好的增值方式,人人都想参与一把。


可当楼市遇冷之际,其所包含的巨大风险,反而被不少人所忽视,直到深陷其中才幡然悔悟:买房,真的未必是非买不可。



只可惜,为时已晚。


“有车有房”固然美好,但也要通晓:量力而行!

你认为“有车有房”还是一个有效的评价标准吗?你现在是否具备“有车有房”的条件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