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k5价格多少(奥迪K5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5月17日,上汽奥迪公布Q5 e-tron车型正式售价。新车推出5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37.65万元-47.95万元,相比此前发布预售价格有所降低。

2022款 40 e-tron 星耀型 锦衣套装

锦衣套装车身细节多为灰色配色

外观方面,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纯电SUV车型,Q5 e-tron沿袭了此前发布的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设计风格,并可提供锦衣套装和机甲套装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其中,锦衣套装前脸格栅边框采用银灰色镀锌设计,配合Hekla灰色前格栅,可选装20英寸和21英寸两种尺寸轮辋。

2022款 50 e-tron quattro edition one 艺创典藏版,与机甲套装外观风格类似

黑化外观细节和部分运动风格车身套件是机甲套装主要设计特征

同时,Q5 e-tron机甲套装相比锦衣套装,在前脸格栅边框采用熏黑设计,配合银灰色的镀铬前脸格栅和多处外观细节熏黑处理,可简单理解为一款黑化套件版车型,并在车身细节处理上相比锦衣套装更显运动,轮辋尺寸同样可选装20英寸和21英寸两种。

2022款 40 e-tron 星耀型 锦衣套装内饰

2022款 50 e-tron quattro 荣耀型 锦衣套装前排座椅

配置方面,Q5 e-tron全系标配运动座椅和L2+级智能辅助驾驶。根据具体车型不同,该运动座椅功能包括加热、通风、电动调节和电动腰部支撑。同时上汽奥迪表示,奥迪Q5 e-tron可提供9种座椅面料/配色和5种座椅面套可选。

配备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

360度全景影像

在配置差异方面,Q5 e-tron 40星耀型相比40星耀型逐日版价差为1万元,配置差异为可加热喷水嘴和热泵空调。同时,Q5 e-tron 50荣耀型和50荣耀型逐日版价差为同样为1万元,配置差异为可加热喷水嘴和热泵空调。有所不同是的,50荣耀型机甲套装相比50荣耀型锦衣套装增加皮/翻毛皮混搭座椅,并且50荣耀型机甲套装和50荣耀型机甲套装逐日版取消前排座椅通风,改为前排座椅按摩。

黑化奥迪车标

21英寸RS轮辋

此外,售价最高的Edition one艺创典藏版在机甲套装的基础上增加黑化奥迪车标、专属限定大圣红Catalunya Red车身颜色、21英寸RS轮辋、专属Edition one投影照地灯、专属Edition one门槛发光饰条,内饰部分包括专属3D赤菱亮光铝饰和红翎-乾坤黑样式座椅。不过配置部分相比50荣耀型取消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并将单色氛围灯升级为30色氛围灯。

提供后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动力

动力方面,40 e-tron车型采用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电机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50 e-tron quattro配置前后双电机电控quattro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225千瓦,综合最大扭矩为46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7秒。

快慢充接口均位于车身右后部

电池方面,40 e-tron和50 e-tron quattro两款车型均配备容量为83.4千瓦时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40 e-tron续航里程为560公里,50 e-tron续航里程为520公里。(Q5 e-tron参数来自上汽奥迪)

市场环境:

凯迪拉克LYRIQ锐歌

作为国产豪华品牌纯电中大型SUV,上汽奥迪Q5 e-tron同级车型主要为凯迪拉克LYRIQ锐歌(预售价43.97万元起)。如果仅从价格角度来看,与之售价有所重叠的纯电SUV还包括宝马iX3(售价39.99万-43.99万元)、特斯拉Model Y(售价31.69万-41.79万元)和蔚来ES8(售价47.80万-63.40万元)等车型。此前,我们已对上汽奥迪Q5 e-tron进行了场地驾驶体验,欢迎点击下方文章标题查看:

新车|电四驱更易脱困?上汽奥迪Q5 e-tron场地试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