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退休后还能做什么(65岁退休后还能做什么工作)

想起前段时间一些年纪才35岁的IT人已经老了,被公司开了也是司空见惯。而大部分人的体能、经历等到了50岁已经上就开始力不从心,只能靠经验、阅历和重复性工作来维持状态。不争已成为了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座右铭。更别说60岁,65岁,那还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什么?


以前还以为做门卫和保安等可以做到白发苍苍,可如今进出停车场已经是电子收费,根本就不需要太多的人来管理。即便是门卫,那也需要保安来担当。或许老年人最好的选择是环卫工人和工地做小工,不然还真的不好找。随着科技创新不断发展,人工智能、机器人替代人类工作是越来越多,要想在60岁、65岁还需要工作来交社保还真不容易。不过也别想这么多,走一步算一步,想想50~60岁的这段时间如何熬过再说吧!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


可也不是所有的高龄人群都是难以找工作,比如中医老医生就是越来越吃香,人到80还应接不暇。另外的如老会计、老工程师、设计总工等,那都是老了也很吃香的工作。可这种老人占比应该不到总人数的1%。大部分的老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很难寻找到合适自己说工作,天天磕着手指头过日子,希望可以早一点退休。如今要是让个退后5年,真的如晴空霹雳。要是有财富和资金准备还好,这叫未雨绸缪。可要是啥也没有准备,那还真的不知道那些年如何煎熬!


延后退休应该是大势所趋,可也不能一网打尽,要根据不同的老年人需求给予不同的退休政策。比如有些人愿意65岁退休,但由于60岁之后就无法寻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能糊口,那就应该同意不交社保,但生活自理且不发退休金,到了65岁后再开始领取;还有,实在是生活压力大、又不可能有工作,那也应该允许60岁就领取退休补助金,但由于提前领取就需要大打折扣,甚至是一点基本生活费,到了65岁以上才慢慢提高;最好是65岁以上退休,越晚退休待遇越高,甚至鼓励70岁后退休拿高退休金。只有这样的多元化退休方式才能适应我国的庞大的老龄化市场,并根据不同老人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退休方式。一刀切这还让不让人H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