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规格最小是多少(奥迪q3大小尺寸是多少)

空间加大,发动机油耗不高,奥迪的低价入门SUV,带你看奥迪Q3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中,第一梯队一直由BBA牢牢把控。这其中奥迪自从打起价格战,旗下车型就开始变得平易近人,相应的销量也开始领先于另外两个品牌。今天小哥要说的是奥迪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奥迪Q3,这款车上市后有着不错的热度。究竟这款车的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奥迪Q3 2021款 35 TFSI 进取致雅型车头线条炫酷,给人一种非常张扬的感觉,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搭配大嘴式格栅,显得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大灯呈现出犀利的设计风格,强化了运动效果。

在豪华入门级SUV市场上,奥迪的老对手奔驰和宝马分别推出了空间更大的GLB和宝马X1,这也使得奥迪不得不在入门级SUV市场上放出比以前Q3更大的车来迎战,实拍车型长宽高为4481/1848/1616mm,轴距2680mm。说实话,这个尺寸对比宝马X1都是个小不点,确实没什么空间上的竞争力。不过大体继承老Q3的圆润设计再加上235/55 R18的轮胎,侧面看着还是有那么点年轻和可爱在里面的,不像X1和GLB那样略显笨重。

奥迪Q3车尾看上去十分饱满,硬朗的线条配合精致的熏黑尾灯,看上去很别致。另外,车尾下方的银色护板提升了车辆的时尚感,还带来了一丝硬派气息。

内饰设计怎么说呢,特别像现在才大众和奥迪内饰的混血。这个整体布局以及倾斜的角度和现在的大众的SUV很像,但是所有的细节设计都是很明显的奥迪风格,看起来还是很奇妙的。而配置方面好歹也是个奥迪,像是手机互联、蓝牙、全液晶仪表该有的也都有,就是没有电子档杆看着少了点科技感。

座椅的造型有些过于中规中矩了,咋说呢,现在很多大众的车型座椅都比这个好看,不过看在主副驾驶都有电动调节的份上,整体表现还是可以给个及格分数的。

老Q3我坐过,那个后排是真的局促,而这个问题在新的Q3上得到了不小的缓解。头部和腿部的空间都宽敞了不少,后排还有独立分区的空调,坐着起码不像以前那么难受了。不过相比宝马X1和GLB,这个后排空间还是比较小的,再加上全景天窗的面积不够大,空间表现上还是少了一些实力。

后备箱的表现倒是有一些出乎意料,整体还是很宽敞的, 有着不错的进深以及比较规整的空间,要说出去郊游的话,那Q3还是能有着不错的实用性的。

出自MQB平台的Q3在动力上和如今的大众家族其实是通用的,发动机是大家熟悉的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表现和大众的车型一模一样,没有做什么差异化调校,整体的表现算得上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中的优等生。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表现上和同为MQB平台的大众车型也没有什么差异,整体质感和大众以前的PQ35平台很像,不软不硬充满韧性,有着不错的整体感。

奥迪Q3有着较为时尚的外观以及丰富的配置,日常开着非常舒服。如果你最近打算买车,且对BBA感兴趣,那么建议你可以去试试奥迪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