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机油寿命到多少要换机油(昂科威机油寿命到多少需要更换)

一、更换发动机机油时

本车拥有计算机系统,可指示何时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滤清器。更换时间的计算方法是基于发动机转速和发动机温度,而不是基于里程数。因行驶状况不同,需要更换机油的里程数指示有很大的变化。为了保证机油寿命系统正常工作,每次更换机油后必须重新设置系统。

在一些车辆上,系统计算机油寿命减少时,会显示尽快更换发动机机油信息以指示需要更滑机油。尽早在下一个1000公里(600英里)行程内更换机油。如果车辆一直在最佳条件下行驶,发动机机油寿命系统可能一年多也不会指示需要更换机油。但是,发动机机油和滤清器每年至少应更换一次,更换时应复位发动机机油寿命系统。对于没有尽快更换发动机机油信息的车辆,剩余机油寿命百分比接近0%时需要更换机油。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特约售后服务中心培训的维修人员使用原厂零部件进行此修理工作,并复位系统。定期检查机油并将其保持在正确油位也很重要。

如果系统意外复位,务必在上次更换机油后行驶5000公里(3000英里)时再次更换机油。无论何时更换机油,都切记复位机油寿命系统。

二、如何复位发动机机油寿命系统

发动机机油寿命系统根据车辆使用情况计算何时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滤清器。无论何时更换机油后,复位系统以使其可计算下一次需要更换机油的时间。如果在尽快更换发动机机油信息出现前更换机油,复位系统。

如果车辆没有驾驶员信息中心 (DIC) 按钮:

(1)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将点火钥匙置于“ON/RUN(打开/运行)”位置。车辆必须处于P(驻车档)以进入此显示。按下行程表复位杆直到显示剩余机油寿命。

(2)按住行程表复位杆直到剩余机油寿命显示“100%”。蜂鸣器鸣响三次且尽快更换发动机机油信息消失。

(3)将点火钥匙置于“LOCK/OFF”(锁止/关闭)位置。

起动车辆时,如果再次显示尽快更换发动机机油消息,则发动机机油寿命系统还没有复位。重复本程序。

如果车辆具有驾驶员信息中心 (DIC) 按钮:

(1)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将点火钥匙置于“ON/RUN(打开/运行)”位置。

(2)按下车辆信息按钮直到显示剩余机油寿命。

(3)按住设置/复位按钮直到显示“100%”。蜂鸣器鸣响三次且尽快更换发动机机油信息消失。

(4)将点火钥匙置于“LOCK/OFF”(锁止/关闭)位置。

起动车辆时,如果再次显示尽快更换发动机机油消息,则发动机机油寿命系统还没有复位。重复本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