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达a770s 最多能上什么cpu(昂达A770S)

Hello,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小八,现在高三学子们高考刚刚结束,而大学生也均已纷纷毕业,此时这些人往往因为工作或者学业的要求,需要搭配一台电脑,而今天呢,小八就根据不同预算,从2000到20000,给大家带来了十套不同的电脑配置,那么接下来就让小八带大家来看一看吧:

(观前提醒:电脑装机往往不包含显示器、键鼠、耳机和音响之类的外设,如有需求可在评论区留言或私信作者,有时间会在评论区进行解答)

1、2000预算入门办公机

这套配置针对那些仅仅只是用电脑办公、轻度影音娱乐,偶尔玩玩小游戏的用户,同时具有一定的升级空间,方便各位日后性能不够用升级。

CPU选用了12代I3 12100,4核心8线程,性能相当于十代酷睿I5 10400,可以轻松满足日常办公需求;搭载了UHD730核显游玩LOL、DNF、CF等配置要求不高的网游,同时可以满足8K影音解码,拥有不错的影音性能。

主板选用了三线品牌铭瑄的H610M挑战者主板,RT3628AE 8+1供电,每项50A ,供电性能很不错,带动58W的I3绰绰有余,BIOS是AMI公版套皮,但考虑到大多数人就是开个XMP然后引导个系统就不管了,这玩意也算够用。

散热是利民的AX120R SE,四热管单塔,其实没必要这么好,50~60W的功耗,垃圾佬祖传的青鸟都能压,但目前青鸟和双热管散热还没有适配1700扣具,而兼容115X扣具小白则有可能装错孔位,同时性能也会受影响,于是加了几十块上了个AX120R SE,亲测极限热解能力220W,可以压着默频I9 12900K烤机不降频,纯粹是因为没扣具才上的,要是能找到有1700扣具的双热管散热也能上。

内存选用了阿斯加特弗雷内存,3200Mhz频率8G容量,因为H610最高支持3200Mhz内存,所以就选择了PDD最便宜的大牌3200Mhz,性能可以满足WPS Office办公、影音娱乐和轻度网游的需求。

固态选用了铠侠RC20,东芝原厂闪存颗粒,相比RC10加量不加价,温度表现也比RC10好得多,缓外写入也能跑到800Mb/S,算是一块性价比很高的硬盘了。

电源选用了先马500P金装版,500W,80PLUS金牌认证,能过80PLUS至少证明没虚标,整机功耗估计不到100W,带这个绰绰有余,未来升级到3060TI这个级别也不会有什么瓶颈。

机箱选用了游戏帝国寂静岭,下至电源位,独立硬盘仓,隔音棉,除了散热不好和板材厚度不如三四百机箱之外没啥毛病,静音机箱也方便了办公用户。

2、3000预算入门游戏配置

基于上一套配置稍微修改了一下,将I3 12100改为无核显版的I3 12100F,加入独显RX6400XT(看价格,不要拘泥于图中标识的型号),同时更换了散热更好,电竞氛围更浓(带侧透)的先马平头哥M1机箱。

这个独显性能相当于GTX1650 D6,理论上略弱于GTX1060,部分新标准游戏中则会因为架构优势实现反杀,性能玩玩老牌3A大作,例如某个不能说名字的五代,例如古墓丽影10、起源之前的刺客信条等等,性能都是够用的,网游更是不在话下,永劫无间和吃鸡都能跑到百帧水准。

关于有些人说这个显卡是“没门级显卡”,我只能表示——都这个预算了,二手1000的GTX1650和全新1000的RX6400、1000的GTX1070ti矿渣三选一,选哪个看你自己了,反正我更倾向于选择全新,当然,要不怕翻车的话请随意。

3、4000预算游戏办公解决方案

本套配置是一套相对主流的配置,I5 12400F+RX6500XT+16G内存+500G固态,是符合绝大多数人使用场景的配置,4000左右的价格也是正常人装机的预算,死扣了几轮成本,最终窜出了这一套。

CPU选用了I5 12400F,6核心12线程,性能接近十代I7 10700,单核700+吊打11代I9,游戏生产力都能轻松胜任,价格也符合绝大多数人的预算。

主板选用了铭瑄的B660M终结者,RT3628AE,8+1项50A供电,带定制散热片,在散热良好的情况下可以提供240W的供电能力,同时内存效能极为强悍,小八亲测使用I5 12400 QS,搭配C9BLM颗粒的英睿达铂胜内存,可以达到4266 C15Gear1/5333 C19 Gear2的水准,算是二线品牌里内存效能最猛的了。

四内存插槽、三个M.2接口,四个SATA3、一个PCIE*16,一个不封闭的PCIE*4接口,内部扩展基本拉满,但IO部分就略很拉垮了,前置一组USB3.0,一组USB2.0,一个USB 10Gbps的TypeC接口,后置两个HDMI,一个DP,一个VGA,四个USB2.0,两个USB3.0,一个2.5G网口,一组3.5mm音频接口。

虽然IO扩展拉胯,但强悍的供电和内存效能也让这玩意在这个价位无敌手,毕竟669的B660根本没有几家有,同价位的也基本都是H610换皮,这玩意这水平我还真不好说什么。

内存选用了阿斯加特弗雷,两根8G 3200Mhz的,因为这一代intel给非K的正式版CPU锁了SA电压,导致压根超不动内存,所以我也只能选择两根3200Mhz的,开个XMP够用就行。

固态聊过了,略过。

显卡选用了RX6500XT,和GTX1060相比,根据游戏标准和优化侧重不同互有胜负,算是略强与1060,性能符合绝大多数人的使用场景(毕竟Steam硬件排行榜第一的水准),不要拘泥于型号,哪个便宜买哪个。

电源机箱聊过了,略过。

4、5000元游戏生产力方案

本套配置选用了略显奇葩的配置,如果想要发挥极限性能需要动手折腾,但开个XMP默认使用也没有什么问题,

CPU依旧是I5 12400F,之前聊过,够大多数人用,就不详谈了。

主板是华擎的B660MPG Riptide,中文名黑潮风暴,这块主板搭配了15项供电,四内存插槽,两个M.2,一个PCIE*1接口,IO扩展部分前面板一组USB3.0,一组USB2.0,一个USB 10Gbps TypeC接口,后面板四个USB2.0,四个USB3.0,一个PS2键鼠接口,HDMI+DP视频输出接口,2.5G网口,7.1声道音频接口,内部扩展略逊,但IO部分算不错。

可能有些人会疑惑:这玩意甚至没比铭瑄那块强多少,我为啥加200块买这个?

那我要是说——它能给所有12代CPU超频呢?

没错,这块主板可以超频,12400F也可以超频,但不是和Z系主板一样超倍频,而是和775/X58时期一样,拉高CPU的外频。

超外频其实就是把CPU的外部时钟频率拉高,之前时钟发生器是单独在主板上,可以轻松拉高时钟外部频率,而现在时钟发生器集成在南桥上,虽然节省了空间,但外频墙也被南桥那孱弱的时钟发生器体质锁死了。

而这块主板搭载了IDT芯片,也就是时钟控制器,可以接管过主板的外部时钟,也就可以把外频墙拉的更高,也就是非K、非Z超频的原理。

亲测这块主板使用I5 12400QS,可以把外频墙从100拉到125,全核从4Ghz超到5Ghz,但这玩意非常折腾,如果不想折腾,还是老实用默频或者直接选择上一套的铭瑄B660M终结者。

内存选用了雷克沙冥王铠 3600Mhz 8G*2,搭载特挑三星B die颗粒,体质巨好,超频还是压时序体验都很不错,因为这块主板超外频会影响内存效能,所以,直接选用了体质比较好的内存,避免折腾外频的时候内存体质不好直接暴毙了。

固态老熟人,跳过,看下一条。

显卡选用了昂达RTX3050神盾,三风扇散热,性能相当于GTX1070/RTX2060,8G的显存在面对绝大多数游戏都能做到游刃有余,能耗比也算优秀,因此就算这套配置需要超CPU也不用换电源。

电源也是老熟人,因为RTX3050能耗比优秀,所以虽然说可能会折腾CPU超频,但这套电源也依旧够用。

机箱也是老熟人,不用多说。

5、6000预算生产力方案

本套配置相比起打游戏更倚重生产力,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入门生产力需求,如果重度生产力......估计也不会就这点预算。

CPU选用了目前最便宜的12代可超频CPUI5 12600KF,性能很不错,略微超过11代I9 11900K,也是12代的入门大小核处理器,生产力和游戏都很吃香。

主板选用了铭瑄Z690终结者,供电依旧是12代祖传的RT3628AE 8+1项50A DrMOS,带I5超频绰绰有余,内存效能略逊于B660M终结者,但也能做到4133 C15 Gear1。

四内存插槽、一个PCIE*16,两个PCIE*4不封闭,四个M.2NVME接口,四个SATA3,一个M.2网卡接口,内部扩展直接爆炸拉满,但IO部分依旧寒酸,六个USB3.0,两个HDMI,一个DP,一个VGA接口。

嗯,只要849,还是这种扩展,就别挑啥毛病了。

散热考虑到要超频使用,所以选用了利民PA120SE,双风扇六热管,只要179,亲测压制240W的I9 10900K ES超频5.1Ghz可以做到不降频,压制极限超频180W~200W的I5 12600KF没啥问题。

内存选用了特挑三星B die的雷克沙冥王铠,主板和CPU都能超频,所以选了个超频体质不错的内存,4000 Gear1无压力。

显卡选用了耕升RTX2060 12G,因为这张显卡在当初矿潮的时候各家都忙着生产3060,实际给2060 12G匀出来的产能并不多,外加首发价格虚高(甚至超过了无锁3060),算力也没有比2060 6G高多少,所以成了一张矿老板和玩家都嫌弃的显卡,也避开了大批量挖矿的命运。

而放在生产力中,2060 12G就很有意思了,12G显存打游戏明显用不完,但如果是生产力,结合RTX显卡的专业版驱动,已经可以满足好多深度学习应用的入门需求了,而且12G显存在达芬奇之类的生产力软件中也能有很不错的表现,甚至一度超越2070super,所以这是一张生产力领域性价比极高的显卡。

但如果你更多还是选择玩游戏,那我更建议你选择架构更新,优化更好的RTX3050,还能省一笔电费。

考虑到2060 12G功耗并不低(184W),CPU超频后P95甚至可以到200W,导致原本的500W电源长期运行可能会有不稳定的风险,所以直接将电源升级到了先马金牌全模组750W。

虽然说这一套选用650W就够了,但考虑到后续升级,外加750W比650W只贵几十块,所以我就一步到位选择了750W的电源,未来升级到3080这个级别的显卡都算够用了(虽然真到了用3080的时候我会选择个更稳点的电源)

因为ATX主板装不进平头哥M1,所以我选择了目前性价比最高的下置电源ATX机箱航嘉暗夜猎手5,没别的,纯粹贪便宜,其实可以加点钱上更好的,我是没这个必要。

6、7000元游戏配置

相比上套配置,升级了显卡与SSD,选择了生产力略差但游戏性能更强的6650XT和PCIE4.0固态的SN770,其他配置并无差别。

CPU:上套说过,过。

主板:上套说过,过。

散热:同上

内存:同上

固态:同......学我选择了西部数据的SN770,PCIE4.0固态,无缓存方案,但读写都能跑到5000Mb/S,容量我直接选择了1TB,因为无缓存方案的的SSD往往容量越大越好,越不容易出现写满掉速的情况。

显卡选择了XFX讯景的RX6650XT,性能对标RTX3060,比起3060性能稍强,且相比起目前锁算力坂本不能保证无矿,无锁肯定矿的3060,RTX6650XT可以确认没有矿卡。

6050系显卡是专门为了区分矿卡而生产的新系列,规格与对应的6000系显卡一致,但频率更高,编号与6000系不同,且BIOS不能互刷,可以确定目前该系列没有矿卡,可以避免以新卡的价格买到电子垃圾。

电源:上套说过,过

机箱:上套说过,过

7、8000元游戏主机

相比上套,SSD退回到RC20(因为抠预算),显卡提升到6750XT,其他无变化。

显卡选用了RTX 6750XT,是RX6700XT的升级版,可以确认没矿卡,性能对标RTX3060TI,性能很不错,搭配192bit的12G显存,算是可以2K分辨率游玩绝大多数的游戏了。

CPU、主板、散热、内存、显卡、电源、机箱同6000元那一套。

8、10000预算游戏PC

10000的预算,算是普通人能够拿出的极限配置,略微超了小500预算,其实把主板换回铭瑄,机箱换回航嘉暗夜猎手就能压回去,但这样感觉就不太合适了。

CPU选用了I7 12700KF,8P核4E核,10核20线程,性能很强,多核性能已经超过了I9 5900X,单核性能更是冠绝群雄,游戏生产力都能完美胜任。

主板选用了华擎的Z690 PG Riptide,13项供电略强于铭瑄那套,搭配不错的散热,带动I7 12700KF超频无压力,内部扩展相比铭瑄的四个M.2+两个PCIE*4略弱,但也有三个M.2+一个PCIE*16的扩展,对于游戏玩家绝对够用。前后面板都有Type C接口,IO扩展相比铭瑄是质的提升,外加华擎的BIOS加成,实际体验还算很不错。

散热继续选用PA120SE,实测搭配机箱风道,小幅超频的情况下,它的散热能力是足够的,只是极限超频不如240水冷。

内存继续选用雷克沙冥王铠,三星B die超频能力还是很强的。

固态老面孔,不多介绍了。

显卡选用了RTX3080 12G,之所以选择这个,原因和2060 12G类似,矿潮时忽然增加的产线,效益相比老产品没有提升,外加首发虚高,导致这玩意矿潮时没卖多少,现在买到矿卡的几率也相对较小,性能没什么说的,完虐上代旗舰2080TI。

电源选择了相对更稳定一些的长城G7,在用料和稳定性上会更好一些,带RTX3080也能更安心点。

机箱选用了颜值不错的先马剑魔,ATX机箱,前置有灯条,颜值不错,搭配四个风扇,也能形成可以的风道,板材厚度也还行,比航嘉暗夜猎手质感也好点,1W的机器,多少还是要注意一下颜值和质感的。

9、15000预算超强游戏PC

15000预算,除去电源略显拉胯之外,其他的都算是顶级了,针对纯游戏玩家设计的,算是游戏性能的天花板了,嗯,不算光追的情况下。

CPU选用I7 12700KF,除了I9 12900K之外桌面最强CPU,除了网游略逊于5800X3D之外,其他场景均无敌手。

主板选用华擎Z690极限玩家,极限玩家和曾经的华硕deluxe一样作为旗舰之下最强,搭配12700KF可以往死里超频,其扩展供电也是相当给力。USB3.2 Gen2*2、前后Type C接口,要什么有什么,算是旗舰级的堆料和扩展了。

散热选用了VK瓦尔基里360水冷,算是360水冷性能和颜值的第一梯队了,白色的颜值很高,散热性能也很猛,亲测最高可以压制260W的I9 12900K超频。

内存依旧同上,是雷克沙冥王铠3600Mhz 8G*2,游戏和非重度生产力绝对够用,特挑三星B die也够用。

固态选用了西部数据的SN770,7000元配置时介绍过,算是性能很不错的PCIE4.0硬盘。

显卡选用了蓝宝石的RX6900XT毒药,是蓝宝石久违的真旗舰系列,自带360水冷压制,可以在不开光追的情况下,游戏性能上和大多数3090对刚,关键是6900XT功耗不高,实际功耗和3080相差无几,这代A卡能耗比还是很强的。

电源选用长城G7,用料足,性能很好,实际体验也不错。

机箱选择了追风者P500A,可以装下两个360冷排,散热也很不错,颜值和质感也相当在线,对得起这么高的价格。

10、20000元顶级旗舰配置

这套配置属于“全都要”的典型,生产力、游戏性能全部拉满,不管你是否有这方面的需求,它都能满足,唯一缺点就是你的钱包可能不太够。

CPU:地表最强桌面级CPU,I9 12900K,8P+8E,16核24线程,只有多核性能略逊于超冒烟的R9 5950X之外,其他都是目前桌面端最强,不管是游戏还是生产力,都能完美满足。

主板:华擎极限玩家4,除去特殊定位的水神和旗舰定位的太极吗,最能叫得上号的板子,系列历史悠久,性能和扩展也足够强悍,BIOS体验也很可以,算是对得起15000主机的主板和I9座驾的身份。

散热:VK瓦尔基里360水冷,第一梯队,超频I9也能比较稳定的压住(大雷除外),压制I9这种大火炉刚好合适。

内存选用了宏碁掠夺者3600Mhz 16G*2套条,特挑三星B die,超频性能强悍,共计32G的容量,也能满足大多数生产力场景的需求。

固态选用SN770,性能够强,性价比也很高。

显卡选用了RTX3090TI,相比3090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普遍更高,且显存全部集中在正面,3090的显存散热问题也能得到很好的解决,24G的显存容量,也能满足8K视频剪辑,AI运算,深度学习等场景的需求,游戏和生产力拉满。

电源选用了追风者的AMP1000W,这款电源采用的是海韵Focus方案,供电性能强悍,且稳定性极佳,十年质保,足以当传家宝使用。

机箱选用的还是追风者P500A,颜值、散热、扩展性、质感全都在线,用来当一个20000块电脑的机箱也不会显得寒颤。

以上就是十套根据不同需求、不同预算提供的十套电脑配置,如果能帮到你的话请点点赞转发,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建议的话可以给小八留言,那么,我们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