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指挥官(消防指挥官是什么级别)

消防冒千度高温救火竟被官员飙骂 网友怒:出张嘴你去救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19-12-27 14:55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永康区一处工厂25日发生大火,且延烧到邻近的3间铁皮厂房,消防部门立刻派出人员扑救。但当时,台南市议会议长郭信良、市议员林燕祝、陈秋萍等人,也赶到火警现场关心。但竟因为有民众质疑消防人员救灾不力,议长郭信良当场飙骂消防指挥官,此举引发众怒。

据报道,当时台南市消防局接获永康区发生工厂火警后,共派遣42辆消防车和106人前往灌救,现场因火势猛烈,加上热辐射等影响,导致邻近起火户的3间铁皮厂房也被波及。受灾户之一的一家寝具业者质疑消防局现场指挥官,第一时间判断有误,水线布好却未出水,因而造成业者严重损失。台南市议会议长郭信良竟当场飙骂消防人员,质问“指挥官怎么当的?”、“你的专业知识是这样吗?”,更要求消防员1天内交出检讨说明。

有岛内网友将视频传上网后,引发网友众怒,纷纷替消防人员抱屈:“一排10间,尽力救了7间,救出受困1人,还被人骂、写报告?”,还有岛内网友认为“救火,议长跟议员,在现场适合吗?”、“你穿西装,人家是拿命去拼”、“以后火灾要叫谁? 叫议长!”、“只会出一张嘴很厉害,你去救啊”、“啧啧啧,消防人员忙到半死,你跟林议员嫌人家嫌到半死”。此外,还有许多网友更是向消防人员致谢。

台南消防局第五救灾救护大队大队长黄辉林也表示,铁皮工厂燃烧的热辐射温度很高。第一批消防分队抵达后,迅速在火场周围建立水源,并用炮塔射水防护。但由于传出遭延烧的工厂内有人员受困,因此当下以破门抢救人为优先。黄辉林强调,能体会受灾户当下的心急,不过后续的救灾人员赶抵现场后,都立刻进行扑救,且各分区指挥官都在现场,绝没有不救灾的消极作为。台南市消防局也澄清指出,事件中无人伤亡并顺利破门救出一名男性民众,民众质疑抢救不力,以及指挥失能导致延烧一事,绝对不是事实。

(编辑: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