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天籁备胎多少钱(13款天籁的备胎是什么样的)

大家好,我是维真验车岳阳检测中心的检测师隔壁老王,大家叫我小王就行,岳阳是我们刚开的检测点,咱初来乍到的,大家多多关照。今儿就给大家分享我这儿的检测趣事,就拿刚验的这台天籁吧!

天籁有着“移动大沙发”的美称,咱们今天需要验车的大哥就是从舒适方面出发,因为家里人坐车容易头晕,所以才想到天籁这辆车,再舒适性方面是其同级竞品所不能比拟的,而且天籁主打的居家风早已深入人心!那我们就来看看这台天籁是个什么情况吧!

车型年款:天籁2013款2.0L XL舒适版

上牌日期: 2014年1月

行驶里程:100804公里

新车指导价:18.58W

车商报价:11.2W

检测地点:岳阳

既然委托咱们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测,那下面就是我的主场了,让我来看看这辆车能否满足大哥的愿望。先从外观的漆面开始检查,取一下车顶漆面厚度作为参考,一般车顶这块是不会有损上的,然而测出来的数值977μm,确实吓到我了,要么是有东西砸上面了,导致的凹陷,才进行的钣金喷漆修复,要么就是掀顶了,具体什么原因咱们继续看下去。

绕车一圈,发现基本上每个面都是有喷漆,而且绝大部分还是钣金修复的,(这边我就放钣金数值比较高的了)看来前任车主的驾驶技术真得一言难尽,需要提升一下啊!

前后保这个更换过已经算是很常见的了,这车的左前翼子板、左后车门、后备厢盖都有更换的特征,这还不包括其他几个门有拆卸的痕迹。额!这车再我心里已经有了最坏的打算。

看都看了,我们就把ABC柱看了吧!好家伙,还好没到判断事故车的漆膜数值,数值普遍都再400μm左右,但凡高点,这车就废了!

再来看看几个车窗的出厂日期能不能跟汽车的出厂日期对上。前挡风玻璃的日期明显对不上,而且从车内能看到明显的打胶痕迹,可直接判断更换过。至于其他几个车窗玻璃的日期都是13年的符合出厂日期。

来到发动机舱,表面遍布浮灰,布局看着比较清晰,事实上已经动过的地方可不少。这里先简单介绍一下这辆天籁的动力参数,搭载的是一台2.0L排量的自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最大扭矩19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油耗方面工信部报的是7.3,但具体实际多少,看个人开吧,毕竟是个B级车,油耗八个油左右已经算是很少的了,你说呢?

机舱检测直奔机盖螺丝,仔细观察没有明显的拧动拆卸。只要发现螺丝漆面有破损掉漆,那么很可能机盖是被拆装过的。咱们这辆车的机盖这破漆的很明显了,再结合前面机盖的钣金修复,你说它没有问题我都不会信!

两个大灯有拆卸的痕迹,看里面贴的标识,一看就不是原厂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水箱框架是否有变形或者更换,咱们可以通过水箱框架的新旧程度与车身的差异,看出是否更换,看螺丝是否有拆卸。看了下,没有发现拆卸,也就排除了更换的可能性。

水箱框架没有问题,我们就需要看看前纵梁,从前面机舱没看出有啥问题,但是看不到后纵梁,还是一会升起底盘的时候再细看吧!

两个前减震器塔顶的固定螺丝没有发现拆卸的痕迹,但是说实话,看着就很老的感觉。

下面是机舱部件检查的重中之重,发动机的检查,这应该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吧!我们来看看这个发动机是个什么情况。可以看到发动机的机脚螺栓存再拆卸。

气门室盖的螺丝也同样存再拆卸的痕迹,说明发动机可能有过分解维修,但是说实话机舱内看的不是很清楚,等会升底盘再看!

关于这辆车的油液问题,我看了下,机油没啥问题,冷却液少了,电瓶没有问题,没有出现亏电的情况。

内饰方面肯定是要谈一谈天籁的座椅,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说,完全可以媲美上万的高端沙发,一般的同级别的轿车和SUV基本没有比过它的,除了座椅,内饰的舒适性功能配置也非常丰富,车内的隔音效果相比于同级别的日系车也非常的优秀,而且后排空间很大,翘着二郎腿都觉得很宽松,不到5米的车,空间能利用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怪不得叫“移动的大沙发”。

七年的车,内饰的磨损似乎也是可以原谅的,但车顶棚说实话有点脏得太明显了,得清洗搞一下,你们说呢?

弯下腰看了一眼,可以看到座椅底部的骨架有锈蚀的痕迹,再看主驾驶的转向柱同样是有锈蚀。仪表骨架同样存再锈蚀,看到这里,我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于是我扒开地胶,发现有明显的的泥沙、进水的痕迹,毯子上已经发霉的迹象,翻到这里,我基本上可以判断这车有泡水的嫌疑,具体高度多少,我们再来看看其他的附件。

检查了安全带卡扣、安全带、安全带的底座和点烟器等,发现都是正常的情况,包括车内的保险丝盒里也没有泥沙、进水的痕迹,那说明并没有达到泡水的迹象,按照这个程度的话,根据我司对泡水车的定义,它这个达到进水的标准。

接着我又检查了后备厢底部和内侧,发现同样有泥沙、进水的痕迹;毕竟前面座椅底部都有进水的迹象,这儿有是正常的情况。再细看可以看到备胎槽有修复的痕迹。

顺便可以看到内侧里的两个后尾灯有拆卸的痕迹。

后围板就更别说了,同样有修复的痕迹。看到这儿,我就知道这车不是那么简单,事故一定不会太小。既然想知道事故到底如何,那咱们就看底盘吧!

底盘举升起来,我就感觉这车应该充满了故事,你感觉呢?哈哈哈哈,那么下面将会有很多问题可以从底盘揭晓答案了。

但不得不说为啥天籁叫“移动大沙发”,其实不只是因为它的大座椅,其实乘坐的舒适度跟悬挂有很大的关系。这款天籁采用前麦弗逊后梯形控制臂的悬挂配置,有着非常良好的底盘震动过滤,对于路面上的小颠簸能够非常好地吸收,所以说舒服都是有原因的。

终于发现到了关键问题,这车的右侧后纵梁变形了,这也是为啥我们要升起来的原因,车子放再那儿是看不出来的,大家懂举升底盘检查的重要性了吗?

右后纵梁变形这儿按照国标定义的话,毫无争议地咱们就可以判定它是个妥妥的事故车了。

后防撞梁也有明显的变形,可见右后方是有严重撞击事故的。这也是为啥后围板修复、右后翼子板钣金修复等等的原因了!哈哈哈哈,都是拜他所赐!

从底部可以清楚的看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情况。可以看到发动机有拆卸的痕迹,

而且再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处我们还可以看到有打胶修复的痕迹。然而发动机的正时盖板和右前半轴油封处都有渗油的痕迹。

前元宝梁螺丝的拆卸就更不用说了,修复发动机,势必被动到元宝梁,毕竟元宝梁承托着发动机和变速箱。

底盘其它地方就没啥问题了,因为车况到这儿已经是个事故车,大哥就放弃了路试的检查。大哥心很痛呀,毕竟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选的的车,到头来却是一辆事故车,问责车行老板,老板一脸无辜,这个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事故车,怎么说都是苍白的解释。大哥气得现场直接拉黑走人!不过对于车商收车这件事咱们聊聊,确实车行老板出去收车,基本也是大概看看abc柱,看看发动机啥的,然后内饰,再查查出险记录,大概没有问题,报个价车主能接受就收了。但是这车的车况多少有点借口了!咱也不多说,事实胜于雄辩,你们说呢?

好了,我们来对车况做个总结:

车身骨架检测:ABC柱均有做漆的现象,右后纵梁变形,符合我司检测协议中三大检测项目的判定标准,结论为事故车。

车辆外观检测:前后保更换,左前翼子板、左后车门、后备厢盖都有更换的特征,这还不包括其他几个门有拆卸甚至是钣金修复的痕迹,前挡风玻璃更换。

发动机舱检测:大灯更换,发动机拆卸修复。

车辆内饰检测:座椅底部、转向柱、仪表台骨架有锈蚀,地胶有泥沙、进水痕迹,左后尾灯拆卸,后围板、备胎槽修复及后备舱也有泥沙、进水的痕迹。

车辆启动检测:燃油过低报警。

车辆路试检测:放弃路试。

车辆底盘检测:后防撞梁变形,元宝梁、发动机、排气管总成拆卸。

总结:经检测,该车的右后纵梁存再变形,符合国标及我司检测协议中三大检测项目的判定标准,结论为事故车。而且这车还有进水痕迹!所以不建议入手!

事后,客户大哥表示非常感谢我,要是没有我们的话,可能就买了这台事故车了,还是再看看。反正也懂了,买二手车一定要有检测,不然的话真的不放心。好了,今天的检车作业就分享到这里啦,感谢各位老铁的关注!我是你们的“隔壁老王”,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可以关注我们哦!杜绝人为猫腻,拒绝人情世故;维有验车数据,还原真实车况!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