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泡脸有什么好处(茶水泡脸的功效)

现在正值炎炎夏日,外面的温度很高,紫外线很强烈,人们出门在外很难能够避免被太阳晒。有可能在外面呆一会就会晒黑,那么夏天脸晒红、变黑怎么办?茜茜给大家透露一套外婆祖传秘方,非常有效果。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冷敷镇静舒缓被晒红的皮肤

夏天被晒红的皮肤首先就要做到镇静舒缓,那么紧急做法就是用冷水或在冰箱冷藏过的毛巾敷在面部(小时候我们用的是井水,也很冰凉的)。这样可以快速减轻晒红部位皮肤的疼痛和灼热感,帮助肌肤“冷静”下来。

二、红茶缓解被晒红的皮肤

皮肤被晒红后,把泡好的红茶浸湿毛巾2-3条,放进冰箱里面冷藏,待冰凉后拿出来直接敷在晒伤发红的皮肤上,这样可以有效减轻晒伤的症状。红茶中的可可碱可以帮助肌肤带走多余的太阳热量,修复太阳带给肌肤的损伤。但这里需注意的是,毛巾只能敷不能擦,毛巾茶水干了立即换上新毛巾。

三、芦荟修复晒红、晒黑肌肤

皮肤晒黑晒伤后24小时内,赶紧使用冰镇后的芦荟胶当面膜。因为芦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蛋白质,蛋白质能直接抑制皮肤基底层的黑色素细胞的活跃性,而维生素E它能帮助皮肤晒黑晒伤后的肌肤细胞自行修复,并且让皮肤迅速吸收补水。冰镇后的芦荟胶会1+1大于2的一个效果,因为它还可以让处于高温的皮肤迅速冷却,达到一个镇静舒缓的作用,并且还能促进表皮生长来美白肌肤。

当然在被太阳晒红、变黑之后,想要肌肤恢复回原来的样子,并不是通过以上几下就可以达到目的,平时一定要还要多喝水,注意多摄入维生素C、维生素E含量高的蔬菜、水果,特别是避免再次的阳光暴晒。